•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奇瑞扎根巴西打造“汽车城”

2014-05-14 10:00:55 中新网
   距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80公里处,有一个20万人口的小城市,叫做雅卡雷伊,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啤酒城。当地出产的德国口味黑啤酒,是许多人趋之若鹜的杯中之物。不过,在今年7月份之后,这个城市的雅号也许会变成“中国汽车城”。

   说起来,雅卡雷伊与中国汽车的缘分要追溯到3年前。2011年7月19日中午,在雅卡雷伊城郊杜特拉高速公路附近的一个工业园区内,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庆典仪式。

   被圣保罗州州长奥克敏、雅卡雷伊市长阿米尔顿和巴西各界人士簇拥在中间的风云人物,是来自中国的尹同跃,他的身份是奇瑞汽车的董事长。阿米尔顿再次庄重承诺,当地政府将为奇瑞公司提供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

   进军巴西市场是奇瑞汽车多年来的目标。早在2006年,确立了“走出去”战略的奇瑞汽车就已经将目光瞄向了万里之遥的巴西。

   2009年7月,在充分调研市场之后,瑞虎成为奇瑞汽车出口巴西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奇瑞巴西总经理彭健告诉记者,奇瑞车在巴西的最高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1.5%,发展前景呈现一片大好形势。

   巴西政府对车企有本地化发展的要求,奇瑞汽车就顺应时势,尽快实现本土化发展目标“我们当时计划用三到四年时间实现本地化生产,使奇瑞巴西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和本地化企业”,彭健深有感触地回忆道。

   2012年3月,奇瑞巴西在雅卡雷伊的工业园区建设项目通过巴西环保部门的评测,实质性工程正式启动。彭健说,项目总投资额4亿美元,资金全部来自奇瑞。项目将分两期进行,首期将建成年产5万台车的工厂;二期将建成包含研发中心、部分供应商在内的奇瑞产业园,年产15万台整车。项目全部完工后,将给当地带来超过3000人的直接就业机会。雅卡雷伊工厂将成为奇瑞在海外独资兴建的最大工厂,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独资建厂的最大手笔。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在奇瑞位于雅卡雷伊的工业园区看到,奇瑞巴西工厂已进入生产线安装调试阶段,整个厂房的设计借鉴知名外国车企的经验,无论面积和生产能力都在巴西车企中居于前列。负责基建的经理张雄介绍说,预计2014年下半年工厂就能顺利投产,第一辆车最快将于7月下线,奇瑞巴西正有序地开展制造当地化,零部件当地化,研发当地化。届时,奇瑞将成为在巴西投产的第一个中国乘用车企业,而奇瑞在巴西市场的地位也将发生质的变化,巴西工厂的深度本地化模式将成为奇瑞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

   与此同时,奇瑞对出口巴西市场的系列产品进行了细节调整,针对巴西人的用车习惯,对奇瑞汽车的底盘、发动机和内饰等都进行了适应性改造。彭健说:“我们在巴西打造的不是中国奇瑞,而是奇瑞巴西。我们的目标是塑造巴西本地交融的文化,打造新的产品,开拓新的市场,塑造奇瑞在巴西新的品牌,要在巴西造好车,服务巴西客户。雅卡雷伊现在被称做‘啤酒城’,我们希望未来它会被叫做‘汽车城’!”(记者 陈威华 王正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