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联合卡车沈扬波:LNG重卡技术尚有巨大提升空间

2014-05-13 16:16:03 中国经济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5月8日北京讯(记者 磊)为天然气行业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展会,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展览会(简称:国际NGV汽车设备展)于5月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展会现场,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扬波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天然气车用技术尚属于初级阶段,虽然天然气价格上涨,但是天然气做为能源替代品比柴油、汽油相比具有更广阔的前景,所以LNG重卡在技术提升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沈扬波认为,近两年,政府提倡绿色环保,用新能源技术来改变因为煤炭燃烧、汽车尾气所造成的“雾霾天”,天然气需求增多,造成价格上涨。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的气源不断增加,一旦超过需求的时候,天然气价格肯定会下降。

   沈扬波介绍,天然气属于不可再生能源,但来源比石油更丰富,循环利用相比于石油来讲前景更广阔。天然气变为LNG或者CNG是个物理的变化,均通过压缩和降温来实现,这个过程要比提炼石油简单很多。目前大多数LNG重卡发动机都是在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优化、改进的,并不是针对天然气的燃料特性而设计、开发的,所以发展空间非常大。

   什么样的客户群体会购买LNG重卡呢?沈扬波认为购买LNG重卡客户群体其实已经覆盖柴油重卡的群体,但是他们有也自己的特性:一、客户会批量购买几辆LNG重卡,这样可以同时解决加气问题。二、具有一定规模的物流企业,他们在购买多台LNG重卡后,经济效益才会体现的更明显。三、集中在政府有补贴的地区,比如大型城市和旅游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都会给于一定的补贴。

   联合卡车在2011就做出了‘国内LNG重卡第一品牌’的定位,将LNG重卡作为核心和战略产品进行研发。从2011年开始联合卡车的销量以“翻番”的速度增长,但虽然2013年销量为5000台,但是LNG重卡占全年销量的40%,这在中国的重卡行业是唯一的,联合卡车生产的LNG重卡不管是从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方面都是领先同行业的产品。沈扬波肯定的告诉记者。

   说到联合卡车的优势,沈扬波介绍联合卡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发动机,K金版标配了国内首款13升LNG发动机,这款是目前国内排量最大的车用气体机,马力范围覆盖380-440马力,最大扭矩1880Nm。由于排量上的优势,解决了天然气重卡扭矩不够、爬坡加速性能不佳的问题。同时,与柴油机相比,K金版燃料成本降低35%。

   联合卡车为何坚持将LNG重卡做为发展重点呢?沈扬波坦言,我们调整这一策略是因为一方面LNG重卡这一细分行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因为每个企业的资源有限,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资源集中在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上,这是联合卡车的发展方针,从我们这两年的发展来看,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后会继续坚持朝这个方向发展。

   2014年,联合卡车将继续打造高端品牌形象、聚焦LNG产品、巩固LNG战略地位、细分市场上持续发力的同时,将采用渠道专营模式,对联合卡车搅拌车产品实行打包销售。力争在2014年完成1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LNG产品计划销售6000辆,将占全年销量的60%。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