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庞大业绩带头飘红 6家上市经销商集团资本市场盈利

2014-05-13 14:17:46 中新网
   国内车市回暖的同时,汽车经销商也过上了好日子。刚刚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六家在沪、深、港上市的经销商企业整体业绩大幅上扬,其营收合计实现1867.01亿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合计28.67亿元,同比激增134%;其平均净利率提升至1.5%,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表现突出的是庞大集团,去年扭亏为盈,净利润实现2.11亿元,而在2012年巨额亏损8.25亿元。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企业财报数据显示,庞大集团去年营收实现639.85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则同比扭亏,实现2.11亿元,而2012年巨额亏损8.25亿元。其扭亏的主要原因有:汽车行业景气回暖,销售收入增加;钓鱼岛事件影响逐渐淡化,斯巴鲁品牌销售改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增加等。

   正通汽车、中升控股和永达汽车去年净利润提升较快,均有两成至四成增长,其原因主要与豪华车市场依旧火热有关。其中,中升控股在上市经销商集团中净利润依旧最高,去年同比增长34.6%至10.10亿元;正通汽车净利率最高,其去年净利润增长38.5%至8.37亿元,净利率为2.8%。

   申华控股去年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25.2%,而营收下跌三成,由131.55亿元降至92.06亿元,据其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其原全资子公司申华晨宝退出合并范围所致。

   而亚夏汽车业绩下滑,其去年营收突破50亿大关,实现51.46亿元,同比增长22.3%,而净利润大幅下降38.6%,由7709万元跌至4731亿元。其财报显示,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投资规模扩大,成本费用增长所致。(记者孙金凤)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