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主力车型乏力 本田在华销量持续下滑

2014-05-12 15:15:44 中新网
   据日本Carview网站5月9日报道,本田汽车中国事业部8日公布了本田汽车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售总量,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本田汽车在中国共计销售新车5.84万辆,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6%,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

   2012年销售量下滑是受到9月份日本政府试图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而招致中国国内出现抵制日系车辆浪潮的影响,不过现在这股抵制浪潮几乎平息。

   有分析称,本田4月份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田主力四门车型表现乏力。2013年9月末上市的新款“雅阁”虽然在外观上进行了改变,但是新车效应难以持久,4月份“雅阁”实际销量仅为5792辆,与2012年同比下降达50.7%,连续四个月销量下滑。为此,本田方面将对该款车进行降价并设定新的级别,以扭转销售颓势。

   另一反面,中国汽车市场近来SUV车型大有人气,本田“CR-V”款车的销量也顺势得以恢复。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CR-V”车型实际销售1.7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7%,实际销量时隔两个月首次超过2012年。同时,主攻中国市场的新款四门轿车“CRIDER”也表现不俗,4月份实际销量达1.27万辆,呈现良好态势。

   目前,本田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务主要通过和东风汽车公司合并后成立的“东风本田”,以及和广州汽车合并后成立的“广汽本田”两家公司展开。

   本田2014年1-4月在中国的新车销售总量为22.24万辆,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7%。2013年本田在中国则共计实现了75.69万辆的销量,与2012年同比增加26.4%。据悉,本田2014年全年在中国的目标销售量是90万辆,从而实现比2013年销量同比提高19%的计划。

   2014年3月份,本田在华国产车销量为59,915辆,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跌2%。这和2月份同比增长27.6%形成强烈反差。4月2日,本田驻北京发言人浅沼奈津乃则解释称,新车将于下半年集中在华上市,虽然目前销量滑坡,但有信心达成全年在华销量达90万辆的目标。(张栋博)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