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博世:未来汽车技术坚持本土研发

2014-05-12 14:51:19 中新网
   博世毋庸置疑是全球最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庞大沃土,博世推出“根植本土”的战略,研发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面对未来汽车的挑战,博世总是先行一步,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展示电气化、自动化以及互联化三大汽车技术发展趋势。日前,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副总裁蒋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解读博世对驾乘出行“未来”的态度。

    互联产品:“多手准备”
   业内围绕的话题永远离不开“未来汽车将如何”?博世拥有诸多专利技术,但也在探索前进。首先是互联技术的尝试。陈玉东预计,全球超过75%的人口和66亿台设备将于2015年实现互联,包括汽车。在此趋势下,博世成立了专门的软件创新有限公司为互联提供了软件解决方案的支持,该公司于2013年在上海启动了推广电动车充电网络的先行项目。博世最新推出的“mySPIN”是一种车内智能手机嵌入系统,与苹果和谷歌设备兼容。通过mySPIN系统,用户可以将手机中的应用投射到汽车仪表盘上进行操作。当然,博世也在进行互联技术“多手”技术储备,包括互联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使自动驾驶的实现成为了可能。通过开发具备互联技术的零部件,如传感器、摄像头和电控单元,博世已迈出了自动驾驶的第一步。目前博世专业团队正在坚持不懈地发展并完善驾驶辅助系统,希望最终实现“零事故”的驾驶愿景。
    节能技术:加速国产化
   未来汽车必须节能,这对博世这样的汽车技术服务商是一个巨大的技术考验。陈玉东透露:“我们的目标是,传统内燃机车辆的油耗到2020年能够在2012年的水平上再降低20%。”他指出,博世的改良喷射系统、小型化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新一代起动-停止系统以及使用制动能量回收,都将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据悉,由博世与马勒创立的合资公司将于今年进驻中国,对旗下的涡轮增压产品进行量产。蒋健补充道:“博世在新能源车上的投入,是零部件企业中较大的。同时中国新能源车用的电机、动力电子都在下属企业联合电子进行国产化,他们具有工程研发能力、产品的生产能力。博世也为国内的量产企业提供了相当多的关键零配件。”据悉,博世在苏州已经成立专门从事车载用电池包的研发和生产团队,电动车上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在中国都有投入研发,博世也在致力于下一代蓄电池的研发。

   无疑,博世在未来汽车技术的研发上,还将持续深入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以更适合中国市场需求,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科技改变生活,博世也在摸索未来汽车最适合的形态,应对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的发展趋势,博世已经准备了全面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并始终处于行业的创新前沿。”陈玉东说。

    [新闻链接]

    博世2013年在华业绩显著增长

   日前,博世宣布,2013年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18%。尤其是汽车技术业务取得了近乎于行业平均增长值两倍的显著增长。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负责人泰瑞来表示,博世在华预期能够在未来几年内保持两位数的持续增长。

   博世在华持续地全方位推进本土化进程。过去三年,博世累计在华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以进一步强化本土价值链,其中对于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研发环节的投资尤为突出。2013年,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与博世底盘控制事业部分别在南京和成都设立了新厂,新的试车场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东海正式开业。博世与马勒涡轮增压系统的合资工厂及柴油系统青岛工厂也有望在今年开业。

   截至2013年底,博世在中国共设立了17个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总数达到3300名,超过博世在华员工总数的10%。2013年,博世本土研发团队成功申请了151项专利,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了近20%。(记者邓莉)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