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关注:特斯拉一季报亏损近5千万美元

2014-05-12 14:47:44 中新网
   北京时间5月8日,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了最新业绩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2亿美元,营业毛利率达到25%;净亏损为4980万美元,与2013年一季度的净利润1120万美元相差甚远。当日,特斯拉大跌近12%,与今年3月创下的高点相比,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已累计下跌近25%。

   即将推出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产品线的研究及开发成本飙升成为特斯拉一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总运营支出达到1.99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8150万美元,接近总支出的50%。对于研发费用压力,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到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年初,公司研发费用将大幅减少。

    产量方面,特斯拉在一季度生产了创纪录的7535辆ModelS电动车,但仅向客户交付了6457辆电动车,比去年第四季度减少6%。特斯拉强调,公司正在把产品线带往欧洲和亚洲市场,以支撑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特斯拉还在股东信中强调:“我们计划在中国快速扩张,中国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之一。”而据分析,特斯拉在资本市场大幅增长的原因中,中国因素占比超过40%。

    特斯拉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ModelS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将为7500辆左右。今年是特拉斯历史上扩张速度最快的一年,全年目标售出3.5万辆以上。为了安抚投资者信心,特斯拉表示公司正在扩大工厂产能,不仅准备提升ModelS电动车的生产能力,更将在明年推出Model X电动车。

    (车天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