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奇瑞捷豹路虎年底国产 首款车或为揽胜极光

2014-05-12 13:59:23 中新网
   经过三年准备,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与中国本土品牌奇瑞开展的合资国产捷豹路虎车型的计划,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据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在北京车展期间透露,到今年年底,第一辆中国制造的路虎汽车将驶出其双方在常熟建立的工厂。

    品质会比“英国制造”更好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经跃居豪华品牌中第四,仅次于奥迪、宝马和奔驰,甚至早在2012年就已经超越了“千年老四”雷克萨斯,去年销量攀升至9.5万辆,今年预计还将有15%~20%的增长。当然,其中贡献最大的主要还是路虎品牌,而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工厂首先实现国产化的车型同样也是路虎。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担心的莫过于品质能否与进口车媲美。对此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信心十足,“我们能够计划并建造这样一家全新的工厂,专门生产第一款(中国制造的)路虎。如果你去参观利物浦的路虎工厂,会发现该厂是几十年前建好的……随着时间推移,利物浦工厂也利用现代技术进行了设备升级,但(常熟)工厂是专门建立的。它肯定会有一些优势。”高博在对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常熟的整车制造基地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年规划产能为13万辆。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项目总投资109亿元人民币,由奇瑞汽车和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双方股比为50:50。捷豹路虎官方称将通过全球采购、全球统一标准等方式来保持优质。

    同时,与本土汽车制造商奇瑞合资建立的该厂,是捷豹路虎首次进行此类海外合作。

    首款国产车或为路虎揽胜极光

   按照首款国产车型年底下线的时间轴来推算,这款“中国制造”的路虎车极有可能选择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而对于首款车型的猜测,也一直都未停过,其中路虎揽胜极光的呼声最大。这款路虎旗下最漂亮、同样也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自然最有可能成为捷豹路虎在中国试水国产车的车型。

    极光基于LR-MS平台(源自福特的EUCD平台)打造,搭载的也是福特的2.0T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据悉,未来国产极光将搭载奇瑞路虎捷豹合资生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求进一步降低成本。据业内人士估算,国产极光的价格或下探至40万元以内。

   此外,根据政府要求,汽车业合资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0%,并要求中外合资汽车生产商开发中国品牌,比如通用汽车旗下的宝骏,以及宝马在华合资企业研发的电动汽车之诺等。捷豹路虎也不例外,高博称,捷豹路虎的这一新品牌也在准备之中。“开发一款中国品牌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将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高博对媒体如是说。

    进口车和国产车“同一个渠道”

   根据2013年下半年奇瑞和捷豹路虎所达成的营销整合计划,未来国产车和进口车都将在一个网络里进行销售。也就是说,捷豹路虎新经销商的加入,必须得到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共同批准或授权。从这个方案出发,捷豹路虎中国计划在内部成立一个整合营销部门,负责捷豹路虎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奇瑞捷豹路虎市场等部门也将搬入捷豹路虎(中国)办公区,与相关联的部门联合办公。

   目前,渠道整合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据介绍,捷豹路虎目前在全中国有240家左右经销商,其中137家已经投入运营。到2015年,路虎将建成约250家经销商。另外,捷豹路虎还建立了北京、上海等5个零备件配送中心,还有3个港口和体验中心,以达到辅助销售的目的。而在渠道铺设的方向上,目前一二级城市已经基本覆盖,今明两年的重点将着重开辟南部、西部地区以及三、四线城市。(文图/陈鑫欣)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