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配置实在价格给力 马自达国产阿特兹上市

2014-05-12 13:58:37 中新网
    国产第三代Mazda6——这次换了个马甲叫“阿特兹”终于上市了,为什么说“终于”呢?是因为它让大家期待了很久,其所搭载的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几乎囊括了近几年日本国内汽车技术领域的重要奖项;而其“魂动”设计更是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认同,从世界年度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的亚军,到红点设计大奖,印象中,日本车凭借设计在欧美获得这么广泛的赞誉,这还是第一次。

    阿特兹在中国会赢得市场吗?5月6日以前,如果还存有疑惑,那么17.98万~23.98万元的价格一公布,答案就已经几乎是肯定的了。正如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所言,阿特兹“最终的价格是极具竞争力的”。

   阿特兹全系共5款车型,7种颜色,分别搭载2.5升及2.0升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1和116千瓦,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综合油耗分别低至6.9升和6.3升,《车天下》实际测试过,我们可以负责任地宣布“这个官方油耗没有水分”,我们测试的是2.0升尊贵版,带制动能量回收功能,60公里城市和郊区综合路段,乘坐3人,开空调,最后录得的平均油耗仅为6.0升(需要说明的是,约1/3城市路段交通基本畅通)。

   凭借2830mm的轴距、“魂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阿特兹毫无疑问是国产中高级运动轿车中的王者,拿到价格之后,仔细对比了各款车型的配置,我想,其实把范围扩大一点,即使在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阿特兹也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全系标配天窗、镀铬双排气管、ABS+EBD、刹车辅助、DSC动态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刹车优先、坡道辅助、8探头倒车雷达、侧气囊、气帘、定速续航、一键启动、双区独立自动空调、4窗一键升降等等。可以说,阿特兹就没有所谓的斋版,17.98万元买到的已经是很多车的高配。

   在5款不同配置车型中,个人认为2.0升三款车型性价比都很高,尤其是17.98万元的2.0L蓝天时尚版,配置已经相当丰富,当然,如果你坚持要真皮座椅以及驾驶座电动调节,那么就选18.88万元的2.0L蓝天豪华版吧。相对而言,2.5升的两款车型,性价比略低,尤其是最高配的2.5L蓝天至尊版,价格比2.5L蓝天尊崇版高了2.4万元,但是配置上只多了盲区监测、导航、制动能量回收等几项配置,鉴于2.0L尊贵版和豪华版之间的差价只有7000元,而其配置差异已经包括制动能量回收、导航等在内,如此算来,2.5L蓝天至尊版与尊崇版之间2.4万元的价差里,有超过1.7万元仅仅是因为多了一个盲区监测系统。(汪云青)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