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州重污染日单双号限行 以绿标作为上路资格

2014-05-12 11:20:48 中新网
   近日,广州市环保局、公安局发布《关于环境空气重污染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称,从4月28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后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将对在广州市内行驶的所有车辆进行单双号限行。

   据悉,在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违反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市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处理,措施的有效期为5年。广州去年没有出现过重污染天气,而今年1月7日和8日首次进行了重污染天气的二级应急响应,但并未实行单双号限行。

   目前的广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空气污染预警分为二级(重度污染)和一级(严重污染)两个等级。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采用的强制性措施并不多,只要求封存30%的公务车;而当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即污染物平均浓度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对应的浓度限值时,实施一级预警,以红色表示。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环境空气重污染期间,是指市环境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一级应急响应措施公告时,自公告发布之日第二天上午6时至市环境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应急响应终止期间。

    主要内容包括: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环境空气重污染期间,全天24小时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汽车按号牌(含临时行驶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众可以在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前一天获得相关信息。公交车、救护车、消防车、新闻采访车等6类特殊车辆除外。对于公务车,封存比例从最初的30%上升到了50%,其余仍按单双号限行,即重污染天气期间,只有25%的公务车可以上路。(宗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