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日产任勇:8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

2014-05-08 13:59:43 中新网
   针对中国80后所开发的蓝鸟·印象概念车首次发布、全新奇骏上市、启辰今年要启动纯电动车量产……东风日产今年动作频繁,有什么具体思路?又将如何推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问:今天发布的蓝鸟·印象概念车是基于什么考虑推出的?是由中国团队主导研发的吗?

   答:8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作为新势代人群,他们的观念和思潮深刻影响着这个时代的变革,他们注重自我、个性独特、追求高品质和更具活力的生活方式,他们对汽车产品的设计和技术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蓝鸟·印象正是迎合新世代消费群体用车需求和价值观打造的。

   这款概念车是由日产汽车中国中心(NDC)设计团队与日产全球设计中心共同研发的,是继去年Friend-ME成功研发之后的又一力作。无论是前期调研、消费者需求分析还是设计理念、设计风格,都有日产汽车中国研发设计人员参与,是日产汽车第一款源自中国,面向全球的概念车。

    问:东风日产第一季度的表现不佳?启辰表现如何?

   答:众所周知,2014年的春节来得比较早,涉及到春运、假期等诸多因素,会影响到终端销量。2013年开始,我们采取了“牵引式营销”的思路,以销定产,真正做到了“产量”即“销量”。因此,第一季度我们并没有刻意追求华丽的数据,而是让经销商轻装上阵。

   而在启辰品牌方面,第一季度销售28320辆,同比增长32.3%,增长率三倍于车市整体水平。第一季度终端实际交车量也达到了28300辆,交、提仅相差20辆,库存情况保持健康,将有力推动启辰全年15万辆的销售目标。

    问:杭州刚刚限牌,这对于电动车来讲是否是巨大的机会?

   答:去年,启辰发布新能源“V蓝战略”,确定纯电动汽车推广的三步走方针,从最早的新能源概念传播到试运行,由试运行到正式推广。在前阶段的试运营中,东风日产已经在大连、襄阳、广州等地投放了近300辆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累计无故障行驶超过百万公里。本届车展,启辰晨风电动车首发亮相,并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启辰晨风大连已有100辆的订单量,并且还有200人在等待购车。在杭州、上海这样的限购城市,电动汽车的推广机会更大。

    问:晨风要量产,但是充电桩问题怎么解决?

   答:我们会用多种手段来解决充电设施的配套问题。每个城市的情况不同,所以我们的充电解决方案也不一样。在先期上市的一些城市,我们是“一车一桩”计划,买一台电动汽车就送一个充电设施。启辰晨风充满电后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上下班一点不用担心。

   其实解决充电的问题比解决加油的问题要方便得多。只不过现在买电动汽车的人还很少,供应量还很少,市场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只有把商业模式和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充电设施的问题就很简单了。

    (郭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