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力帆全球化战略迈上新台阶

2014-04-29 08:32:45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在北京车展上,力帆汽车携手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在北京正式启动南美战略,标志力帆汽车全球化战略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车展,力帆汽车发起的“保护全球雨林行动”获得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黄金一代旗帜人物路易斯·菲戈的力挺,菲戈特意从西班牙马德里飞往北京,与现场媒体及球迷进行互动。世界杯期间,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也会在巴西与力帆汽车巴西4S店进行联动。

   凭借7年全球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力帆汽车2014全球视野更加开阔,旨在将南美市场打造为力帆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据了解,作为力帆在南美站住脚跟的第一步,已建成投产的乌拉圭工厂具有桥头堡的重要战略意义。该工厂以乌拉圭为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南美共同体自由贸易协定,主要面向巴西等南美共同体国家出口力帆轿车,并以此辐射南美市场。为了加快本土化进程,力帆将扩充现有乌拉圭工厂产能并完成升级,使其成为年生产量两万辆具备发动机生产、总装生产等重点工艺的CKD工厂。

   从长远战略考虑,力帆汽车于2012年成立了巴西直销公司,全面自行管理销售网络、营销渠道、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力帆汽车打算迈开第二步,计划未来在巴西建立一个整车组装厂直接生产,就地销售,进一步优化在南美市场的生产布局,提高产能。同时,力帆汽车还计划在巴、乌引入中国配套厂,并实现关联阿根廷市场,及推进委内瑞拉的转口项目。除此之外,力帆汽车将通过引入“品牌直营店”的方式在巴西设立品牌直营4S店,以更加贴合巴西及南美市场需求,拉近与当地消费者的距离。预期在未来3~5年内,实现力帆汽车品牌的全面提升,成为当地的一线进口品牌。

   在产品导入方面,力帆汽车在巴西市场将把X60打造为明星车型,在秘鲁、智利等市场将加大商用车推广,在整个南美市场逐步实现对轿车、SUV、商用车三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力帆汽车旗下车型都将于2014年在南美等国陆续上市。此外,力帆汽车还将通过加快针对性车型研发、提升售后服务能力、加速网络建设等多个维度,多管齐下,率先在南美最大、最具示范效应的巴西市场发力,进而辐射南美市场,2014年销量预计将增长50%。

   力帆汽车全球化战略全面发力,截至目前,已远销全球83个国家,在俄罗斯、埃塞俄比亚、伊拉克、缅甸、阿塞拜疆、乌拉圭、伊朗建成7家海外工厂,在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巴西共设立3个全资直销子公司,建成500多家海外销售网点。《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