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安进再度献策环保新能源 江淮力推国内电动车发展

2014-04-08 15:21:08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将拉开帷幕。在本届两会上,江淮汽车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安进就环保新能源领域再度献策,针对目前电动车发展现状,提出禁止低速电动车使用污染环境的铅酸电池,以及建议把充电桩的建设上升到国家的基础建设规范,以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安进在去年两会上就曾建议新能源车加快市场化商业化之后,今年针对新能源议题再度发声,以负责任有作为的国产汽车品牌代表关注社会热点,献计服务民生。

   江淮引领国内电动汽车潮流

   作为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安进在关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引导江淮在这一方面着力突破。早在2010年,江淮就率先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研发项目,成为国内首批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经过四年的研发,江淮纯电动车和悦IEV已迎来第四代产品,并在全国推广、销售达5300多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真正的领军者。

   江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就也受到行业及社会的认可。在2011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颁奖典礼上,江淮汽车与宝马同时摘得“年度影响力电动汽车企业”大奖;时隔一年后,2012年7月20日,在“新动2012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上,江淮汽车荣膺“年度新能源推广企业”称号;2013年9月21日,“新动2013(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组委会授予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2013年度新能源人物”奖项,同时也是该盛典颁发的唯一一项人物大奖。

   技术开道突入京沪私人化市场

   至今,江淮和悦IEV已在全国5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及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成功推广,更成为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公务用车,充分说明其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突破也充分反哺新能源车在全国各地的普及。2014年1月6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发布了第四批上海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车型产品信息,江淮和悦IEV4凭借其优良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市场表现,成为此次发布的唯一车型。时隔一月,和悦IEV4正式在上海发售,除享受国家补贴外,还可以直接上沪牌,免去拍牌程序和费用。此外,江淮电动车成功入选北京新能源车补贴目录的企业名单。

   在京沪两地成功取得准入资格,让江淮成为中国一线城市新能源车普及的重要助力,也践行了安进在此前提出的推动新能源车市场化商业化建议,切实履行了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为各大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