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与标致雪铁龙联手扩大亚太市场

2014-03-31 13:37:56 中新网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标志雪铁龙集团(PSA)28日在北京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这是继26日双方在巴黎签署增资入股协议后,在资本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的全价值链合作,其中亚太地区将成为双方最大的市场扩张点。

   根据协议,在国际业务合作上,双方将共同设立一家出口公司,负责神龙汽车和PSA的产品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和服务;在商品和技术协同上,双方将整合PSA现有的亚太技术中心,设立新的研发中心,在中国建立从产品前期研究、造型到工业化等全价值链的研发能力,强化与PSA研发中心和东风集团研发中心的协同,共享资源,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扩大在神龙汽车公司的合作范围,推动神龙汽车公司的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以及东风汽车品牌汽车到2020年全年总销量实现150万台,并且三个品牌中的每个品牌至少每年开发并投放1款新车型。

   为落实全球战略联盟合作的具体运行,双方将共同成立一个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委员会,由东风和PSA集团最高层的负责人来担任领导。这是中国车企首次与国际跨国汽车集团开展战略性联盟,东风8亿欧元入股标致雪铁龙是中国企业迄今在法国最大的一笔投资。(记者皮曙初李建平)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