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寻觅中国落地合作伙伴 特斯拉接触江淮汽车

2014-03-24 10:37:32 中新网
   近日,据合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发布的消息,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分别会见了北车集团党委书记奚国华、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党委书记陈伟农和美国特斯拉集团副总裁吴碧瑄等五家企业负责人。其中,一直在华物色合作伙伴的特斯拉的出现,被认为其有意与江淮汽车谈论合作的可能。

   在与美国特斯拉集团副总裁吴碧瑄会见时,张庆军介绍了合肥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应用、配套设施建设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情况。吴碧瑄则表示近期将安排到合肥实地考察,在合肥率先启动充电桩规划布点工作,以市场带动产业发展。

   有分析指出,若想实现在中国国产化,与国内汽车产业链企业合作将是特斯拉的必经之路。而本次合肥市政府的会见,则向外界传达出积极的态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布局新能源战略的江淮汽车,或许有可能成为选择。

   目前,江淮汽车正在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3月11日,江淮和悦IEV成功入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第一批第二期车型目录。至今,江淮已在全国5个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及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成功推广,也成为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公务用车。2010年至2012年,江淮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超过4000台,占中国现有私人电动车消费的60%以上份额。

   早在2010年,江淮就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纯电动汽车研发验证设备投资项目的议案》,此项目未来五年都将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并在去年5月,江淮汽车与美国GTA达成电动车出口及技术合作协议。至此,江淮汽车已经成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整车集成和优化匹配技术,整车电控、电驱动和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成果在IEV纯电动车上也得到应用和提升。(何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