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硬汉转型男——试驾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14-03-20 15:37:35 中新网
   东风日产的SUV奇骏一直以来都以硬汉的形象示人,但其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这让日产终于意识到,回归城市主流审美才是王道!如今全新换代的奇骏,就像重新换了一套衣服,从原来的硬汉角色一下子转型到了型男。不仅如此,为了配合人们对城市SUV的需求,奇骏在舒适、便利等方面都作了不少提高。

   不过,奇骏的另一个引以为傲的优势——越野性能并没有丢掉,反而得到了加强。这么一个外柔内刚的全新一代奇骏,能带来多少掌声?近日,笔者在公路与山谷之中,试驾了这款新奇骏。

    全新形象示人

   尽管不能光以貌取人,不过能否在第一时间给人以好印象,确实非常重要。如果说上一代奇骏给人冷冰冰的感觉、曾经在这方面吃过亏的话,很明显,它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起来。新一代奇骏从整体外观来看,已经彻底摆脱了原来棱角分明、缺少流线造型的形象。现在,已经换成了一种更时尚、更流畅的感觉,或许从其所谓“流体光绘”的设计理念就可以看出来。个人认为,用上“脱胎换骨”这个词语并不过分,不能说换了一套“衣服”就有多好了,东风日产的车型总是慢热,这次无疑是适应了中国人对城市SUV的主流审美观。

   从细节上来看,前脸的一双全LED灯光组合十分醒目,大白天开着日间行车灯,比以前高档多了。另外,车尾门也特别增加了人性化的功能,不仅是全电动,还能感应。只要钥匙在身上,手在感应范围一挥,就可以完成车门的开合。这个功能在驾驶员一个人提拿许多东西,没办法腾出手时,就能帮上大忙。

    内饰主打舒适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5L顶配车型,与原来全黑色真皮的内饰不一样,如今换成了东风日产其他车型的那种米黄色真皮。这么一换,就像从冰到火的转变,原来充满运动感的内饰,如今却是主打居家舒适的感觉。说到这个舒适,其实正是东风日产的强项。此次换代的奇骏,首先拿了座椅来做文章,升级成了所谓“零重力”健康座椅设计。当然零重力是不可能的,但坐起来确实舒服,坐久了腰背部不会感到生硬,这是个进步。

   另一个变化,就是空间。现在的奇骏轴距为2706毫米,后排腿部空间为660毫米,通过体验就是两拳有多的距离,还是十分充足的。不过,厂家高层表示,目前还没有推出七座奇骏的想法。同时,超大的全景天窗也出现在了奇骏上。另外,奇骏匹配了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提供360°无死角倒车零盲区,还提供了三种车位形式(路边、垂直、斜位)的自动泊车功能。

    越野性能仍是卖点

   作为一直以来的硬汉SUV,奇骏并没有把原来的看家本领丢掉。越野性能,仍然是它强调的主题之一。此次试驾,就专门安排了充满砂石和斜坡的山谷,让奇骏的越野能力有地方发挥。实际上,即便是交叉轴、炮弹坑这些经典的越野项目,奇骏通过也很容易。奇骏拥有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判断情况来进行两驱、四驱模式的切换,再加上电子制动差速锁的介入,这就是奇骏的看家本领所在。另外,奇骏还可以直接锁定四驱模式。

   不过,一般来说城市行驶才是占大多数的。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仍然是原来熟悉的2.0L和2.5L发动机,只是经过重新调校,在参数上有小幅度增长。而在变速器上,则采用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在这个新变速器上,日产的设计师增加了一个“自适应运动模式”,也就是当驾驶员深踩油门时,车辆就会瞬间加速并带来强烈推背感。其实,这个跟普通的自动挡降挡很像,从一定程度上,打破人们对无级变速器总是过于平顺而响应太慢的印象。不过,在驾驶的过程中,感觉奇骏的方向盘指向性还有待提高,路感不是很强。(文/图郭尧)

    试驾总评

    赞

    ●外形更加主流,漂亮了许多

    ●舒适性与空间方面是亮点

    ●增加了不少安全配置

    弹

    ●中控台屏幕略显一般

    车型参数

    长/宽/高 4643/1820/1722(毫米)

    轴距 2706(毫米)

    发动机 QR25

    变速器 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

    最大功率 137千瓦/6000转

    最大扭矩 233牛·米/4000转

    官方售价 未公布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