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卡罗拉与思域相争 殃及马自达3销量

2014-03-19 14:36:07 中新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17日报道,丰田卡罗拉与本田思域为争夺小型轿车霸主地位而展开持久战,受此影响,马自达主力车型马自达3销量逐月下滑,成为其争夺战的附带受害者。

   据悉,自从2013年秋季上市以来,马自达3作为紧凑车型驾驶爱好者的不二选择赢得了称誉。长期以来,马自达3是马自达汽车销售最好、对盈利贡献最大的品牌。然而,8月份以来,马自达限制激励措施,从而使成交价和利润最大化的策略却遇上了丰田卡罗拉和本田思域争夺小型轿车霸权地位的持久战,导致其销量逐月下滑。这表明作为一个小型独立的采取了保险价格战略的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尤其易受更大竞争对手的影响。DennisBulgarelli称马自达3最终沦为了这场争夺战的牺牲品。

   新设计的马自达3与新设计的丰田卡罗拉几乎同时上市销售。Bulgarelli称,尽管马自达3吸引了更多的网络购物的消费者观看,但很多浏览马自达3的顾客都选择了买丰田卡罗拉。

   Bulgarelli称马自达汽车竞争对手的促销费用有所增加,尤其是本田思域,而马自达则减少了其购车激励。其奖励从2013年夏季每车2700美元缩减至1月份的1233美元,在马自达3主要竞争对手中促销费用最低。Bulgarelli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你有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吸引到本田和丰田的消费者,不然很可能就会输掉这场战争。”

    马自达汽车发言人巴恩兹(JeremyBarnes)称马自达3暴跌部分是天气原因,但主要是由于本田与丰田的竞争。他表示马自达近期内不会与其大的竞争对手展开针锋相对的促销战,重申了马自达汽车控制促销措施以保证转售价值和品牌力量的长期策略。

    马自达经销商JimBagan也表示与大型竞争对手的大幅促销措施相抗衡,但马自达本月出台了新的地区激励项目以使马自达3更有价格优势。(李明霞)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