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韩汽车出口因乌俄局势动荡深受打击

2014-03-19 14:19:30 中新网
   据韩联社3月18日消息,韩国汽车业界1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是继美国和沙特后韩国的第三大汽车出口对象国,但由于美国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加上从去年底开始乌克兰局势动荡不断,韩国汽车厂商深受打击。

   今年1-2月,现代和起亚汽车在俄罗斯售出49447辆汽车,同比下降1.0%。其中,现代汽车销量达24945辆,同比增加0.6%,但起亚汽车销量减少2.6%,达到24502辆。

   双龙汽车出口总量的30%来自俄罗斯,但双龙方面已下调今年的销量目标。这是因为从去年开始的价格谈判仍未结束,今年1月连一辆汽车也没有卖出去。双龙汽车的高层人士说,乌克兰局势升级导致卢布贬值10%以上,客户纷纷要求下调售价,这必将给利润带来负面影响。该公司去年1-2月向俄罗斯出口6100多辆车,但价格谈判直到今年1月才结束,2月仅售出2100多辆。公司计划在今年把针对俄罗斯的出口目标同比下调14%。

   此外,韩国通用去年1-2月对俄罗斯出口8972辆汽车,但今年减少到8356辆,雷诺三星汽车的出口数量从504辆下降到332辆。

   韩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业绩从去年开始出现下降。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表示,2013年整车厂商对俄罗斯出口量较前一年减少24.5%。业内人士分析称,2010年前后原材料价格飙升,在俄罗斯掀起了购车热,但之后有所降温。而且,近来美国缩小量化宽松规模,乌克兰局势不断升级,这对韩国汽车厂商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日前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并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矛盾出现恶化。(李婷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