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BMW 3系即将四轮驱动

2014-03-19 13:48:28 中新网
    在大多数国人的印象中,BMW轿车一定是后轮驱动。那或许是一个误会。即将由华晨宝马生产销售的全轮驱动版BMW3系将彻底改变国人的传统认知。预计xDrive系统将装备于135千瓦的BMW 320i和180千瓦的BMW 328i。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已在进行BMW3系xDrive车型的试装。在总装车间的生产线旁,有很多贴了零件代码的包装箱、物料车,其中既有“F3X RD”的标签,也有“F3XFD”的标签。在BMW的产品体系中,现行版BMW 3系和BMW3系长轴距车型的内部编号分别为F30和F35,而RD与FD则是后轮驱动与全轮驱动的缩写。

   装备xDrive系统将使车辆的整备质量增加90千克左右,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也会较后轮驱动车型增加约0.5升。虽然车辆自重提升,但车辆的动态性能并未受到影响,甚至略有进步——这符合BMW对车辆性能的一贯追求。以0-100公里/小时提速时间为例,BMW320i xDrive的提速时间较后轮驱动车型仅增加0.1秒,BMW 328ixDrive的提速时间反较后轮驱动车型减少0.2秒。显然,全轮驱动为前轮提供了更多的下压力,四轮驱动时的动力传送也更加稳定。

    对于华晨宝马,生产BMW 3系xDrive车款并非难事。首先,现代化生产线允许柔性生产,而BMW3系与BMW 3系长轴距的14个车型均在铁西工厂生产,今后不过是多加两三个车款。其次,与BMW 3系共线生产的BMWX1已有xDrive车款在产,增加车款无需调整生产工艺。

    在全球市场,装备全轮驱动系统的BMW3系早已有之,但国内的市场需求此前并不鲜明。随着消费需求成熟、市场竞争激烈,BMW迫切希望以多样化的产品尽可能多地覆盖细分市场,其中既有BMW2系、BMW 4系的“独立成军”,也有BMW 5 GT、BMW 6系Gran Coupe的“破局创新”。BMW3系xDrive不过是在BMW 3系旅行轿车、BMW 3系轿跑车之外锦上添花。

    文/本报记者 吴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