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千里走单“奇” 试驾日产新奇骏2.0L智驱版

2014-03-19 13:44:57 中新网
    对于老款奇骏来说,“硬汉”一直是它的代名词,也被很多越野爱好者拥趸。

   我身边有个小美女,今年年初当看到新一代奇骏第一眼后,就开始拉着我发花痴:“比老版还要帅气,老款就好像007里的皮尔斯·布鲁斯南,新款则是《继承者们》里的李敏镐欧巴!”

    好吧,看来每个不起眼的小女人,都藏有这么一颗蠢蠢欲动的“狂野心”。

   不过,当你看到新一代奇骏的第一眼,你真的会发现这次日产真的在中国找对了感觉。相比前两代硬派的越野风格,新奇骏完全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被称为“流体光绘”设计的干练线条,更加符合主流趋势,同级唯一的全LED灯光组合,即使是白天也足以让人一见倾心。

   打开车门进入到车厢内,从中控台到座椅设计以及中控台上层,整体风格更居家,中控台上银色的饰条、大面积的黑色钢琴漆饰板,让车厢内的氛围充满层次感。黑色高级绒布座椅,采用零重力健康座椅设计,包裹性非常好,即便是新车车内也完全没有什么的异味。

   由于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新奇骏2.0L车型中唯一的四驱版,因此我们并没有去体验太多花哨的诸如定速巡航、全景泊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全景式监控影像等这样不明觉厉的高科技配置,相反,我们更加可以专注的去体验驾驶本身的感受。同时,全景天窗、全系标配的USB接口,以及前排独具创意的制冷、保暖杯托,都让人感觉到非常贴心和实用。除此之外,前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完全超乎想象,同车一起试驾的180CM的帅哥,后排轻松跷起二郎腿完全无压力。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和550的行李箱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上中上等水平。

   2.0LCV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10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400rpm,相比老款有所提升。它并不是暴力君,舒适平顺仍是它的核心宗旨。高速行驶时,转速保持在2000-2500左右,深踩油门后,发动机转速的提升较快,但速度上升比较缓慢,感觉更适合城市道路的日常驾驶。

   如果以上的感觉让你觉得新奇骏完全回归城市化,而将它彪悍越野能力丢到垃圾桶里,那你就错了。试驾会特意安排了一段地震断裂形成的崎岖越野路段,在炮弹坑环节,轻给油门、慢慢行进,2.5L四驱车型能轻松通过。而作为新奇骏整套动力系统精华的智能全模式四驱4×4-i技术,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可提供2WD、AUTO、LOCK三种驱动模式切换,无论是遇到湿滑崎岖道路,还是上坡攀爬时,前后轮扭矩分配可自动调整至最适合的比例,都能确保车辆行驶达到近乎理想的状态。

    现在我所期待的,是本月26日新奇骏在黄山的上市会,那时这款车的最终售价将被最终公布。(陈颖静)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