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比亚迪的新能源春天

2014-03-18 13:31:52 中新网
   告别严冬,迎来阳春3月。与当下的季节贴合最紧密的汽车企业,恐怕非比亚迪莫属了。致力于新能源车的比亚迪,从马年开始,其新能源车业务不仅在海外继续开枝散叶,在以往难以撬动的国内市场,也打开了局面。

   除了在自己的大本营深圳以外,今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车e6、秦先后在天津、上海上市。更让比亚迪振奋的是,3月12日,纯电动车e6终于梦寐以求地实现了在北京的上市。在比亚迪看来,能进入全国最具示范效应的北京新能源车推广目录,这是个历史性的突破。

   为此,比亚迪专门为北京市场准备了京版e6,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直流充电接口,这使得北京车主不仅可以使用比亚迪的交流充电桩为e6充电,将来也能够在北京设置的任何一处充电桩充电,大大解决了用户实际使用中的问题。如此细心,足见其对北京市场的重视。比亚迪对自己的产品信心满满,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侯雁表示,e6最高续航里程300公里,即使开空调也能行驶240公里,这是北京市场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无法比拟的,因此,侯雁也给出了e6要占领北京纯电动车8成市场份额的豪言。

   实际上,除了e6以外,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秦也斩获颇丰。秦虽然没有出现在北京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上,但在深圳、上海、天津都打开了市场,不仅享受地方政府免摇号的政策,而且还可以享受新能源车补贴。这使得秦自上市以来订单达到了6000辆。而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产品布局也日趋完善。包括此前已经曝光的双模SUV,0-100km/h加速为3.9秒的跑车,也将在未来推出,有望PK特斯拉。加上主打公交领域的纯电动大巴K9,比亚迪目前在公交、出租、私人市场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

   在合资企业方面,与戴姆勒合作的腾势品牌首款产品也出现在北京近日公布的第二期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上。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的比亚迪,终于在严冬之后见到了春天。在关注新能源车技术的同时,近几年比亚迪品质也有了明显的提升,S6、速锐双双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不过还要适时在造车细节方面更加关注,把与戴姆勒合作过程中学到的造车工艺和质量把控真正用在自主品牌身上,在内饰作工及制造工艺水平上再上一台阶,把在传统汽车上曾经输掉的品牌形象尽快弥补回来。

    孙金凤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