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创造”现代有轨电车首次登陆非洲

2014-03-18 09:50:22 中新网
   中国北车17日透露,旗下长客股份公司获得埃塞俄比亚41列7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合同,这是“中国创造”现代有轨电车首次登陆非洲。至此,中国北车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实现了对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四大洲的覆盖。

   此批列车车门处地板面距离轨面低于35厘米,乘客抬脚就可乘车。列车为三模块编组,可实现两组重联运营,最高时速70公里,未来将运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该城市也是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和非洲联盟的总部所在地。首批有轨电车将于2014年年末交付。

   非洲城市轨道交通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仅有埃及开罗开通地铁,开罗、亚历山大和突尼斯三个城市开通轻轨和有轨电车。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人口聚集,非洲城轨车辆的需求会进一步增长。 (齐中熙、张灏然)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