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BMW X1领军年度豪华SUV新车质量排名

2014-03-17 10:33:04 中新网
    J.D.Power亚太公司于2013年底在上海发布“2013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由华晨宝马生产的BMWX1在中国豪华SUV细分市场中排名最高。作为紧凑级豪华SA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与领导者,BMWX1以其优秀品质确立了豪华SUV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的行业标杆。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作为X1的生产基地,全面贯彻全球领先的管理理念,是BMWX1高品质的有力保障。

    BMW X1领军2013年豪华SUV新车质量排名

    BMW X1继承BMWX家族的优秀基因,它的灵动时尚与全面性能成为年轻都市精英们勇于探索、乐活自由的最好伙伴,与充满激情的新生代共同开创着率性积极的多样化生活。在中国,已有超过10万用户选择了BMWX1,优异的品质正是极具说服力的决定因素之一。J.D.Power亚太公司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至今已连续展开14年,今年覆盖了中国46个主要城市,以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为数据源。豪华SUV细分市场调研范围包括15款主流车型,BMWX1以明显的优势超越对手获得优异成绩。

    BMWX1的优秀品质源自铁西工厂生产基地。宝马集团在全球工厂都严格执行统一的质量管理标准,有一整套全面的、多层次的质量管理体系来保证各个环节的质量水平。华晨宝马一直以来都奉行“质量至上”的生产哲学,在快速增长中始终坚持一流的质量,确保未来持续的发展。在铁西工厂中,先进的生产技术、严格的质量管理,以及缜密严苛的质量审计,确保了每一辆BMWX1以完美品质交付到用户手中。

    先进生产技术,严密质量检验

    BMWX1从一块钢板到一辆整车,要经过冲压、车身、涂装以及总装四大生产环节。除了先进生产技术与设备的保障,每个环节都有颇具特色并且细密的质量检验措施。此外,所有生产环节均严格执行包含线上检查-专门质检-各生产段部门质量审计在内的质检流程,确保交付到客户手中的BMWX1不留任何细微问题。

    全球领先的6序伺服冲压机

    冲压车间堪称全球效率最高、精度最高的汽车冲压车间,打造出BMWX1的高质量车身部件,为后续生产奠定了优良基础。全封闭空间将噪音与灰尘隔绝开来。全球领先的6序伺服冲压机共有22台电脑进行控制,不但具有一般冲压机无法比拟的高效与可靠,0.1毫米的精确度更令众多生产企业无法企及。成形后,每个冲压件都随流水线接受电脑扫描检查平整度,然后由生产人员检查孔数、变形和毛刺等,再经专门的质检员做检验,确保精益求精。每50个冲压件还要抽取1个进行更细致的全面检测。

    车身车间是铁西工厂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5%。

   车身车间是铁西工厂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5%,工业电脑为宝马集团级别最高的L7标准。642台机器人确保了BMWX1车身5297个焊点的精确牢固,让X1的用户享有安全的驾乘空间和耐久的实用性,造就的高刚性车身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在生产线上,专门的机器人手臂会对所有产品拍照检测;在线下,质检人员会利用便携式超声波仪器抽检焊点的质量;如发现问题,所涉及的白车身必须全面返工。为保持质量稳定,三坐标实验室还会抽检X1白车身,精确测量近800个坐标点。三坐标实验室使用导向性更好的红宝石探头,结合顶尖的蔡司光学仪器,并保持恒温、恒湿来最大程度避免热胀冷缩造成的误差。由于测量过程十分精细,测一台车平均耗时要4个小时以上。更为苛刻的是:每两个月,车间将进行一次破坏性试验,刨开X1白车身成品的所有焊点,重新检验焊接质量和坚固程度,以求获得没有瑕疵的车身。

    涂装车间全部使用最新型的设备,不仅带来更高的涂装质量,还是全球最环保的汽车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全部使用最新型的设备,带来更高的涂装质量,不但让X1外观炫丽、光泽持久、更耐腐蚀并且更抗碎石撞击,还是全球最环保的汽车涂装车间。应用的新型设备如RoDipM型旋转浸涂设备、IPP全自动集成喷涂工艺、干式分离系统等,让整个涂装车间能耗降低41%,水消耗降低35%,而且无需废水处理和化学溶剂排放处理,更有利于保护环境。生产线上车辆100%要经过机器人的膜厚检测,中间要抽取10%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测。抽检产品需通过专门检测间和2个6轴机器人的相继考验,用色差仪、红外线反射波、超声波等多种途径分别检查漆面色差、平滑度和膜厚。

   总装车间是全球最人性化、工作环境最舒适的总装车间,工人能以舒适愉悦的状态工作,从而确保生产的效率和质量。翻转工位的C型钳单个成本都达上百万,目的就是让不同身高的工人能以最舒适的姿态进行工作。总装车间也是自动化率非常高的工位。以“婚礼”工位为例,也就是车身底盘与动力总成的结合工位,全部操作均由机器自动完成,每个螺栓的拧紧程度都被录入系统,让每一项数据都可追溯。紧随“婚礼”工位的自动扫描程序,可以发现任何一个螺栓在角度或松紧度存在的问题,并自动警示提示工作人员进行纠正,直接控制X1车身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缜密分析研究,探研未来保障

   华晨宝马不满足于保证现有产品的质量,更着眼于质量提升的可持续性。华晨宝马拥有同行业实力最雄厚的实验室研究力量,利用世界领先的理念和科技力量对可能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缜密分析与研究,从而完善生产工艺、指导供货商发展,为未来的生产提供意见和建议,以实现质量的持续提升和质量管理水平的可持续性。华晨宝马质量管理和控制部门下辖四大核心实验室,包括:气象实验室、振动实验室、声学实验室和生产环节中的转毂实验室。

   转毂实验室位于生产线之中,检查实际装配完成的车辆。转毂实验室使用目前行业中最先进的整车消音室四轮驱动转毂实验台,结合丹麦BK声学公司的传声器、加速度计和校准器,检测车辆的动态行驶性能和制动性能,并找到可能的振动源和噪声源。实验室的操作人员都是拥有6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通过转毂实验室后,车辆100%需要经过淋雨测试和道路测试,路试需要检验动态性能、旋钮按键各种功能、以及车内外是否有异常噪音。路试完成后车辆还要接受严格的静态检测,常人肉眼难以察觉的细小瑕疵都逃不过质检人员的检测。

   气象实验室用于模拟各种温度,观察在不同温度、湿度下整车各零部件之间的间隙、发现噪音和分析测试车辆。气象实验室的湿度模拟范围是10-95%,对整车测试的模拟温度可从-30℃一直到+70℃。如果单独测试零部件,模拟温度范围则会扩大到-40℃至+90℃。气象实验室始终在收集和研究变化的气候因素还可能对X1造成的影响,保证气候各异地区的用户都能安心使用车辆。

   振动实验室在半消音状态下使用四通道振动实验台,模拟车辆在不同路面行驶的振动情况,发现内外饰是否有异响问题。振动实验室的系统内路谱有几十种路面情况,车辆不但需要全做一遍,每种路面情况还会结合温度,每间隔10℃做一次实验,切实保证所有批次的车辆都有令用户信赖的适应能力。实验室也可以把采集来的实际路况输入到系统中进行分析试验,单独考量。

   声学实验室主要使用便携式设备来收集在外界各种行驶过程中的声音信息,结合多通道噪音回放系统进行分析测试,不断探究是否有新的噪音产生及其解决方法,在投入量产之前就把噪音问题解决掉,避免噪音对X1用户的影响,保证乘坐的舒适度和车辆的可靠性。使用的德国HEAD与美国PAK便携式噪声测试仪在各自的领域中也都是一流产品,确保测试数据的精确与多样。

    质审万般挑剔,只为客户满意

   质量审计部门无论是在各生产段还是工厂的主审计,对工厂而言都是铁面无私的“检察官”,每天都在进行“鸡蛋里挑骨头”的工作,以发现最不易被察觉的细微问题为己任。在各个生产段,单独于生产线外的部门质量审计部门会对该段产品再进行一轮审核。而主车辆质量审计的工作则更看重顾客的感受,从顾客能接触到、看到、听到甚至闻到的所有情况和感受,对宝马车辆进行评价,包括外观的缺陷、缝隙,内饰的视觉、手感,座椅的舒适度,驾驶的感受和各种功能的使用等等,替客户再多做一遍全面的审查。

   先进的技术、人性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环境、技能高超的专业员工、还有极其繁多细致的质检程序,所有这些都印证了华晨宝马“质量,质量,还是质量”的生产哲学。在这样的体系中生产的BMWX1,最大程度为用户提供着安心保证。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