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地心引力——试驾长安谛艾仕DS5LS

2014-03-13 16:55:26 中新网
   尽管DS5的出现让我们见识到了艺术般的设计风格,但消费者脚踏实地的需求还是让长安谛艾仕推出了更为接地气的DS5LS。

    从惊艳到美艳

   从进口的DS3到国产之后的DS5,再到今天的DS5LS,我看到的是DS从品牌形象的建立再到产品不断完善的过程。起初,DS令人眼花缭乱的设计元素着实让我眼前一亮,法国人天马行空的创意在DS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可这种理念和传统思想的冲击加上较高的成本造成了其小众的定位。而当我试驾过DS5LS之后,我发现DS的风格其实也没有那么的“曲高和寡”。

   你可以把它理解为DS向市场“妥协”之后的产品,但我更愿意将其当做DS重生之后的一个代表作。DS5LS第一次抛弃了雪铁龙的双人字形车标,改用DS自己的标识。由巴黎设计中心设计的全新前脸因延伸到大灯的镀铬饰条被称之为“飞翼”,这也将成为DS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LS是英文luxurysedan,即豪华三厢车的意思,加上DS的品牌,DS5LS的产品定位仅从名字便可略知一二。

   DS5LS有着一副标准的三厢身材,从侧面看与雪铁龙C4L有些神似,但大量镀铬饰条的使用和更有设计感的灯组提升了档次感。个人很喜欢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和前保险杠向下延伸的设计,加上“飞翼式”的设计,DS5LS的前脸显得非常大气厚重。在试驾的顶配车型上,美不胜收的18英寸轮毂是DS5LS外形上最为“另类”的部分,且原厂就标配的米其林235/40R18PS3轮胎也充分显示了DS在配置上的诚意。

   DS5LS的内饰用料也对得起“豪华A级车”的定位。放眼望去,Nappa真皮和表链式真皮座椅无论在视觉还是触觉方面都值得肯定。相较DS5,DS5LS的内饰设计更加趋于大众化,仪表盘和中控台也更加清晰便利。除了包括前排按摩座椅等高端配置之外,DS5LS的智能互联算得上是紧跟时代潮流,除了有能够显示实时路况的导航系统之外,智能互联还包括天气、新闻、股票、城市活动、环保驾驶和离车导航的功能。通过无线3G网络,驾驶者不但能够得到这些及时更新的信息,且离车导航能够将停车后到目的地的最后一段路下发到手机导航,可谓无微不至。

    从实用到热情

    DS5LS的预售价格为14.99万-24.99万元。10万元的售价区间除了配置上的变化,最主要的区别来自它的动力总成。DS5LS提供了三种发动机和两种变速箱的选择,其中5速手动变速箱只搭配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功率调校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都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DS5一样,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THP160和THP200两种型号,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00马力,扭矩分别为240牛·米和275牛·米。在顶配车型上,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不错,来自爱信的变速箱虽然在换挡动作上有些生硬,但对整体效果影响不大。虽然没有测得数据,但在加速感受上,DS5LS在合资品牌的A级车中名列前茅,无论是静止还是中途加速都会让人感受到法国人热情的一面。早在试驾DS5的过程中,我便发现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油门踏板有些过于灵敏,每次加速都需要稍加注意,这会加重长时间城市路况驾驶时的疲惫感。这样的现象在DS5LS高功率版上同样存在,至于是否合适,主要还是要看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既然名为DS5LS,那么底盘形式也继承了DS5麦弗逊加扭力梁的设计。虽然后悬架仍为半独立式,但DS5LS的设定要比DS5舒适一些。对于不平整路面的过滤,这套悬架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前提下,底盘会适当地将路面信息传达给驾驶者,以提高驾驶的信心。

    ■试驾手记

   除了豪华品牌之外,合资品牌的高端A级车主要是由速腾、高尔夫和英朗占据。在配置和档次感方面,DS5LS的确做到了“豪华”的定位,动力系统也值得称赞。厂家把奥迪A3当做其主要竞争对手,自信心可谓不小。顶配车型25万元的预售价也足以买到一台不错的中级车,不过最终的售价还未揭晓,而这也决定着DS5LS是否能够成为DS品牌在国内第一款“走量”的车型。(文/图记者王光)

    ■参数表:长安谛艾仕DS5LS

    长×宽×高(mm):4702×1840×1510轴距(mm):2715

    排量(L):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hp/rpm):147/200/5800最大扭矩(N·m/rpm):275/1700-4500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厂商预售价(万元):24.99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