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城王凤英:关注城镇化汽车社会配套建设

2014-03-12 11:20:07 中新网
   随着汽车市场在中小城市乃至城镇的爆发式增长,进入全面的汽车社会已成为大势所趋,但目前相应的社会体系配套建设并不完善,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环保压力、能源紧张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顽疾,也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新的课题。为此,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今年“两会”期间将提交提案,呼吁新型城镇化建设需重视汽车社会配套体系规划,以及倡导诚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配套法制建设。

   结合汽车社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王凤英代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应从城市功能区域规划、路网规划、停车设施规划、汽车配套服务体系等方面入手,完善汽车社会配套体系规划,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

   中国进入汽车社会之势已开始从大中城市向小城镇蔓延——市场反馈表明,成规模的县域汽车消费已不再局限于沿海富裕地区,内陆地区的县域汽车消费也已启动。方兴未艾的县域汽车消费,也会给正在进行中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挑战。对于新型城镇而言,无论是市政规划还是道路建设,如果不提前做好与汽车社会有关的配套体系建设规划,提高未来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那么很有可能重蹈现在大中城市的覆辙,难以保证人、车、路的和谐发展,更无法实现高质量的新型城镇化。基于此,王凤英代表在今年的提案中提出四点建议:一、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提前做好功能区域规划;二、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提前做好路网规划、注重交通管理;三、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完善道路停车设施规划;四、建议完善新型城镇的汽车配套服务体系规划与建设。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