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捷豹今夏停产XK 年销量不足4000辆

2014-03-12 11:19:33 中新网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3月7日消息,捷豹宣布将于今年夏季停止生产XK跑车,将致力于生产新一批车型。自F-type发布以来,XK轿跑及敞篷版车型的年销量均降至不足4000台。

   捷豹称将其希望将精力转向其他新款车型,包括新款XE以及F-type跑车,这些车型在即将到来的18至24个月的销售旺季中会比XK系列车型更加受欢迎。

   2012年第四季度捷豹XK的销量约为1000台,而在2013年第四季度恰逢F-type上市之时,XK的销量更是屈指可数,尽管两款车型的价格和定为均不相同,源自XK的F-type无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捷豹内部人士并未否定未来可能生产XK的替代车型,但很可能与现款的2+2 GT车型大有不同。

    2012年底,设计总监IanCallum表示捷豹正就XK的未来“进行无数次的讨论”。目前仍未有任何定论,但是Callum称可能会使“XK成为一款比GT更特殊的车型”。

   “它可能会进入豪华车型的行列,车身尺寸也会增加,”他说,“现在还未决定它会继续保持2+2还是会进一步增加车内空间。”F-type的发布使XK不需要成为跑车和豪华GT,因F-type成为捷豹的主打跑车,XK便有机会成为豪华GT。

   早在一月,捷豹已宣布削减XK系列车型,并大幅降价,现在看来当时并非釜底抽薪。今年刚刚发布的两款XK特别版新车Signature和DynamicR,起售价分别为5.495万英镑和6.995万英镑,而现在价格将下跌1万英镑左右。XKSignature定位指向豪华车型,而更多运动型Dynamic R则是源自XKR。XK系列还将提供XKR、XKR-S以及XKR-SGT版。

    (许鑫)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