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企担忧乌克兰危机或影响俄罗斯市场

2014-03-07 14:24:55 中新网
    据美国彭博社3月4日报道,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公司、雷诺等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纷纷表示,他们密切关注俄罗斯与邻国乌克兰领土争端对汽车市场所造成的影响。俄罗斯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十分重要,去年俄罗斯汽车销量为278万辆。相比之下,2013年,在德国这一欧洲最大市场,汽车销量为295万辆;而在英国,售出约226万辆汽车。

    “最近局势非常动荡,我们正对此密切关注,”福特汽车欧洲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Odell)表示,“短期内我们不会采取任何措施,现在妄下结论仍然过早。”

   通用汽车公司圣彼得堡建有工厂以服务市场,通用正提高生产能力,以达到在俄生产约35万辆汽车的目标。“我们十分关注各方面的动态,以便做好准备采取行动。”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丹·阿曼(DanAmman)表示,“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雷诺和其伙伴日产汽车公司重视在俄罗斯的销售增长,并获得俄罗斯国内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的控制权。该法国汽车制造商俄罗斯的销量为210099辆,比去年同期上升11%。受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影响,俄货币卢布昨日已下跌至纪录最低点。“我们在俄罗斯有很多经济和金融利益,”雷诺的首席绩效官杰罗姆·斯托尔(JeromeStoll)告诉记者,“我们的本土化率已经很高,接近80%到85%,所以我们对于贬值无需太过担心,主要的问题是政治局势将如何进展。”

   2013年,俄罗斯的汽车销量下降了6%,这是在三年平均27%的增长率以来的第一次年度下滑。即使在最近动乱之前,莫斯科协会的欧洲企业也曾预测今年销售量有可能下降到大约273万辆。

   自俄罗斯政府于2011年提供税收优惠政策以建立本土产业之后,近几年来,汽车制造商们已大量在俄投资开设工厂。根据当时的规定,若在俄罗斯每年至少生产30万辆汽车,汽车制造商们被允许以零关税或相当低的关税进口汽车零部件。(王丽)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