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雷瑟夫"点赞"宝马中国团队 继续开拓细分市场

2014-03-05 15:14:15 中新网
   昨天,日内瓦车展如期进入首个媒体日。当天上午,在宝马展台会议室,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中国市场的高档车发展很好,今年还会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宝马集团还将继续引进满足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

    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

   2014年,宝马集团的开局很好,BMW品牌增长6%,而宝马集团(含MINI)销量增长6.5%。雷瑟夫说,2014年,是中国的农历马年,也是宝马之年。未来,最重要的是保持产品的创新性,希望通过BMWi系列,如BMW i8等,在未来技术上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实现差异化竞争。

   雷瑟夫认为,作为全球高档车市场的引领者,数量固然重要,但BMW品牌要保持好的价格稳定性。如在欧洲、在英国,我们不会不惜一切代价地超越竞争对手。因为,除数量以外,还有其他重要因素。当然,未来看销量数字,不能简单地以品牌来计算,更要看相对应的车型,这样的可比性更准确一些。

   同样,在全球几个市场上,宝马集团也不会为销售数字而不惜代价,希望在高档车品牌等全方位的考量,他表示。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宝马集团不断开发细分市场需求,BMW X5、BMWX1等都是全新(或中期改款)车型,现在又有了BMW 2系运动轿车。雷瑟夫说,早在2000年,我们推出BMWX5时,对市场的预期是年销售5万辆,而实际市场销售10万辆;当BMWX1上市时,我们的预期是年销售10万辆,但现在是在全球实现年销售15万辆。

   雷瑟夫强调,当然,宝马不断有细分市场的突破,但竞争对手也在跟进,我们必须要有技术创新,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BMWi3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几乎没有污染、没有噪音,如果在遍布全球的特大型城市,如北京、上海、伦敦和纽约都采用,创新产品非常有意义。“另外,我们也有勇气开发3缸的BMW2系产品市场。昨天,在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在回答‘对于BMW2系有没有信心’时,我的回答是,太有信心了,并且一定能够成功,相信在中国市场也一定会取得成功”,雷瑟夫说。

   有媒体问到,2013年,对安格及宝马的中国团队怎样打分,雷瑟夫笑着给予“点赞”。他说,这件事我们十分谨慎,轻易不会打分。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各项工作都达到我的期待。这一看法,适合于安格、适合于宝马的中国团队。

    雷瑟夫还谈到,电动车对于未来至关重要,会发生重要作用,是能够在技术上与对手形成差异化的。如BMWi3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50公里,今后如果电池技术取得突破,电池密度增加,一次充电后可行驶300公里,未来甚至可以行驶500公里。而在北京等特大型城市,BMWi3的驱动里程够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当然,在中国市场,最大的挑战是为电动车客户提供满意的、足够的充电设施。

   雷瑟夫认为,2025年以后,哪些技术发展更快、更适合,现在尚未看清楚,所以都在做。一个例子是,在欧洲,未来15年内,3缸发动机对平均油耗的降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销售250万辆汽车,从传统技术的提高,排放降低15%。比引进10万辆电动车的效果也不差。因此,宝马集团同时在做很多努力,如3缸发动机、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及氢动力等也在探索。对于未来的很多不足、未知,宝马集团在做多种尝试,看谁有效并且胜出?(记者张宇星)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