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第一批电动车主:北汽“包圆”电费保养费

2014-03-05 13:56:38 中新网
   被北京首位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者选中的电动汽车是北汽E150EV。这是北汽首款电动汽车,车身小巧、外观大方,与北汽E系列是同门兄弟。北汽E150EV最大行驶里程150公里左右,最快可以开到时速100公里,很适合上班族使用。百公里电耗17度,按耗电0.8元/度的价格计算,北汽电动车百公里花费为13.6元。相比一辆1.3升汽油车,若按每升汽油价格7.82元、百公里油耗5升计算,需要花费39.1元,汽油车的花费是电动车的2.8倍。

   北汽E150EV可以采用家用电源或者充电桩来充电,充电时间一般为6到8小时。使用家用电源时,应使用空调插头。售后保养方面,北汽E150EV可享受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虽然电动汽车不像传统汽油车那样,保养时换机油、润滑油等等,但北汽E150仍需每5000公里到店保养一次。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可峰告诉北青报记者,保养基本上就是对电气系统的检查和维护。

    首批用户几乎可以做到质保期内零成本使用,因为北汽正在考虑免除质保期内的电费和售后保养费用。(文/记者 李东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