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企陆续公布今年SUV计划 市场竞争将继续升级

2014-03-04 13:33:25 中新网
   在短短两周之内,保时捷、宝马、东风日产先后发布或者上市了自己最新款的SUV产品,其他企业也在陆续公布今年的SUV计划。继去年SUV市场新车扎堆上市之后,今年这一热门细分市场的竞争将继续升级。

    豪华品牌互相对飙

    保时捷近日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保时捷Macan在中国地区的价格,此次共推MacanS和MacanTurbo两款车型,售价68.8万-98.8万元。新车预计会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首发。保时捷Macan是基于奥迪Q5平台所打造而来,不过其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均延续了保时捷家族式经典的风格和特色。在外观套件和科技配置上,保时捷官方将为Macan提供更为丰富的可选性。

   而最新上市的宝马全新一代X5,目前已经接受预定。该车共五款车型,售价88.7万-177.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X5首次在同级产品中提供悬挂定制选项,并提供丰富的定制套件。记者了解到,专属定制内容包含十几项高端配置,涵盖了商务、娱乐、安全等多方面需求。

   虽然双方发布的车型并不是同一级别,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双方车型的价格区间有所重叠,并且都主打豪华和运动,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从目前双方都展开“私人定制”的情况来看,豪华的竞争已经愈发激烈,所以才会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不仅如此,其他豪华品牌SUV车型也将会在今年迎来“爆发”。英菲尼迪旗下车型QX50L,今年将在襄阳工厂实现国产化;DS首款SUV车型也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35万元左右的定价冲击力十足;奔驰入门级跨界SUV车型GLA今年底之前将和消费者见面;沃尔沃XC60的国产化也已经准备就绪。

    合资品牌补足短板

   豪华品牌SUV车型互相对飙的同时,合资品牌也对SUV市场格外重视。近日,东风日产公布了新一代奇骏的预售价格:预售18.88万起。新一代奇骏车身长度将加长到4643毫米,车身宽度达到1820毫米,车身高度1722毫米,轴距为2706毫米。因此内部空间尺寸更为合理,舒适度也进一步提升,可以满足三排座椅的摆放需求。

   目前,东风日产拥有热销紧凑SUV车型逍客,而新一代奇骏上市,可以与其有效组成“双塔”,从而给对手造成竞争压力。

   除了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也对SUV产品线进行了战略布局。为了进一步实现D+S战略,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北京现代今年计划推出一款小型SUV。这款新车基于小型车i20打造,搭载一台Gamma1.6L16V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95kW,峰值扭矩157牛·米。届时,北京现代将补足SUV产品线上的短板,与福特翼搏、通用昂科拉等小型车形成有效竞争。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已经尝到了3008带来的甜头。今年上半年,东风标致推出与3008互补的车型2008。目前,这款车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中。

    (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