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安汽车拟4.4亿竞购合肥长安 看中其重置成本优势

2014-03-04 10:41:12 中新网
   为扩充自主品牌轿车产能,完善区域布局,长安汽车拟接手控股股东挂牌转让的合肥长安全部股权。长安汽车3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挂牌价43998万元竞购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转让的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合肥长安前身为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合肥长安资产总额12.65亿元,净资产为3.99亿元,应收款项总额3.57亿元。2013年1-10月,合肥长安营业收入为6.47亿元,营业利润为-1.61亿元,净利润为-1.11亿元。

   尽管合肥长安亏损严重,但长安汽车看中的则是其“重置成本”优势。长安汽车表示,目前,如果新建15万辆整车工厂,需规划投资大约12亿元,本次收购金额远低于重新选址建设新厂所需的投入。

   根据长安汽车整体规划和业务计划,未来三年将在合肥长安生产奔奔MINI、CX20和悦翔三款车,预计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产销1.7万辆、7.84万辆、9.52万辆。

   长安汽车表示,通过以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布局调整,从产能上保障CS35、逸动、致尚XT等重点产品实现预定的产销目标,缓解CS35等产品产能不足矛盾,将提升自主品牌轿车的整体盈利水平。收购合肥长安,将加快公司自主品牌轿车业务发展,为上市公司业绩形成稳定的支撑。(记者王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