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特斯拉拟募资16亿美元 在美新建电池厂

2014-02-28 14:52:33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2月26日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26日宣布,其计划通过向投资者借债募资16亿美元兴建新电池厂,实现在2017年推出低价位、符合大众需求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表示该新工厂,又名“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将会在美国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或德克萨斯州中之一建立。到2020年,该工厂在一年内生产出的锂离子电池将会比2013年全球生产总量还要多。特斯拉还表示该工厂将会在2017年开放,并运输电池到其旧金山附近的组装厂。

    特斯拉计划通过出售可兑换优先票据筹资。其中一半到2019年到期,另外一半到2021年。

   分析师认为该新工厂最终可能会花费50-60亿美元,并且会得到日本供应商帮助,包括松下公司。该工厂从加工原材料到最后装配都会涉及,将为特斯拉生产出体积小、重量轻电池,可能还会供应给其他汽车制造商。据分析师称,电池高成本在美国一直以来都是阻碍电动汽车广泛引入的主要绊脚石。特斯拉的新工厂通过将材料、电池、模型以及包装生产囊括于同一地点,将会降低生产成本。

    上周特斯拉财务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ElonMusk指出,新工厂支持第三代汽车,期望在新工厂Gigafactory建成之时,车辆工程和工具化也能圆满完成。在其公布的第四季度报告中,ModelS电动汽车发货量将会在今年上涨55%以上,达到35,000辆。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约2%,至258.6美元,为常规交易增加2%收益。(房珊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