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泰国动荡拖累中国汽车 长城建厂规划已推迟

2014-02-28 10:17:28 中新网
   除了大米换高铁计划搁浅,中国汽车业也深受影响。据悉,长城汽车已经延迟了泰国SUV生产厂的计划进度,原因是当地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可能对项目带来较大风险。

   据外媒披露,由于泰国国内局势对抗一触即发,长城在当地建厂的规划已经推迟;公司管理层已经在1月底农历新年前夕作出了上述决定。

   从去年11月开始,泰国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即“红衫军”)屡屡同泰政府发生冲突,导致陷入对抗局面。今年初红衫军再度要求总理英拉下台,时至今日,示威者与泰国警方多次发生冲突,多人在冲突中伤亡。

   该代表称,公司认为泰国政治紧张局面可能对当地工厂投资计划造成负面影响,也不利于在泰国后续销售汽车。该工厂选择泰国东部罗勇府为址,原计划2013年动工,2015年完工,规划产能10万辆/年,总投资约3亿美元,生产的车型预计包括哈弗H5等SUV。

   其还指出,其他公司的工厂也将面临风险。该代表未说明长城汽车管理层将在何时重新评估决定,只是表示:“很显然当下并不会做出决定。”

   2013年长城汽车出口销量为73342辆,接近全年销量的十分之一比例,较2012年的95489辆同比下滑23%。去年长城实现利润83亿元,同比大涨45%。

   去年3月26日,长城汽车参加了泰国曼谷车展。该届曼谷车展总计34家整车企业和9家摩托车制造商参展,长城展出了哈弗系列的5款SUV以及3款发动机。

   车展期间,长城汽车高管表示考虑在泰国投资打造生产基地。《曼谷邮报》援引长城董事会秘书徐辉言论称:“长城致力于进军泰国和东南亚区域市场。我们也计划在泰国兴建SUV生产厂,投资大约3亿美元。”其表示希望让泰国消费者更熟悉长城品牌,已经准备在泰国开始营销活动。(宗华)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