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福特启用SYNC 2新一代版本 采用先进辅助驾驶科技

2014-02-27 10:59:05 中新网
   在今日开幕的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福特汽车发布集众多最新智能科技于一身的新福克斯,这也是迄今为止最为“智能”的福克斯车型。

   福特汽车选择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新福克斯,而不是传统的汽车展,也凸显了信息化技术对汽车业的深度变革,汽车和IT的融合,已成为当前汽车业的竞争高地。

    启用SYNC 2新一代版本

   作为全球最产销的轿车,福克斯也成为福特汽车应用最新智能化科技的先锋车型。集众多最新智能科技于一身的新福克斯车型,车上搭载的SYNC2车载多媒体通信娱乐系统及多项智能辅助驾驶科技均为首次在欧洲亮相。

    自2007年发布至今,全球已有超过800万辆福特汽车搭载了SYNC系统。作为该系统的新一代版本,SYNC2拥有更为直观易用的语音控制功能,方便车主驾驶时通过语音控制车载音响、导航、空调及所连接的智能移动设备——驾驶者只需直接说出地址,便可开启导航。对系统说一句“我饿了”,系统将自动为你推荐餐馆和行驶路线。

    福特汽车欧洲、中东及非洲总裁StephenOdell表示,“新福克斯将使消费者拥有从触屏到语音控制的流畅无缝体验,在驾驶中做到‘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地控制车内多项功能。”

    采用先进辅助驾驶科技

   此次发布的新福克斯也是福特全球首款拥有“主动垂直泊车辅助系统”的车型。福特之前发布的“主动侧方泊车辅助系统”通过车身超声波探头探测周边环境,自动调整方向盘角度,驾驶者只需按提示控制刹车和油门,即可完成侧方泊车。“主动垂直泊车辅助系统”通过增加车辆后方超声波探头,使驾驶者能够以同样方法,轻松完成垂直泊车。

   新福克斯还搭载了福特MyKey系统,车主可将对车辆的特定设置信息编程储存在选定钥匙中,从而限制车辆最高速度、音响系统音量及ESC关闭功能,令家长更好地督促自己的子女安全地驾驶汽车。

   新福克斯配备经过改进的自适应双氙气前大灯系统,能自动探测行驶环境亮度及周边情况,并结合车辆速度及转向,自动调节灯光强度及照射角度。

    推自动驾驶试验车型

   在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福特汽车还发布了一辆自动驾驶试验车型。该试验车辆将利用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对感应系统和驾驶辅助技术进行测试;并作为一个研究平台,针对全自动汽车在普及后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立法和技术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福特自动驾驶试验车辆采用了四个名为LiDAR(光探测和测距)的红外线感应器,它可对周边环境展开每秒250万次的扫描。感应器遇到70米内的任何物体都可反射红外线,并生成实时3D图像,包括其它车辆、行人、自行车,甚至小动物。

    福特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的执行副总裁StephenOdell介绍,未来的汽车都是互联的,汽车与汽车之间以及汽车与周围的环境之间进行相互交流,使驾驶更安全,并能缓解交通拥堵,以及更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些项目,福特希望在未来100年所产生的影响能超过我们在过去100年所产生的影响。”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相关报道

    福特结盟中国移动

    本周,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消费者将可在福特车内通过SYNCAppLink平台,借助简单的语音指令,安全便捷地使用中国移动的灵犀和飞信这两款主流手机应用程序。

   飞信(Fetion)是中国移动推出的社交通讯工具,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电信级别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融合通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种方式登录,发送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多媒体消息。相比同类社交通讯工具,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实现多端消息、短信接收,保证用户沟通永不离线是飞信的独特之处。

   作为一款智能语音助手,灵犀为用户提供以语音指令实现拨打电话以及发送信息等功能。该款手机应用程序可接收规律性任务指令及单个任务指令,通过语音交互响应实现多种服务。搭载福特屡获殊荣的SYNCAppLink平台的这两款手机应用程序,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进行展示。这两款应用程序适用于iOS和安卓的系统平台,并可通过车载系统或简单的语音指令进行控制。陈志杰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