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评论:单独二胎放开 换个大号7座车

2014-01-20 13:31:06 中新网
   单独二胎已经放开,只待地方落实,相信不用等太久。不过,一旦生下二胎,生活将会起——不能说翻天覆地,但至少是较大的变化:房子不用说,必须得换大;收入更为关键,得努力增加;除此之外,汽车也得考虑买多一辆,又或者换辆大车。

   买多一辆,可以,但不是最佳方案。那意味着所有开支都要乘以二,如保险、年票、车船税、停车费等。就算开支不是问题,也不见得有那么多的驾驶员:父母亲不会开,刚生完小孩的她绝大多数情况下不愿意开。全家人出去吃饭,更多的时候,是你开着一辆车,跑两趟。

   相比之下,换辆大车更加合适。这里说的大车,不单指七个座位,还得七个座位情况下,尾厢还能够装下东西。因为,两个小孩的东西,尤其是刚生下来那个,又是婴儿车,又是尿片和奶粉。

   市面上,满足七座、大号尾厢,同时又提供轿车做工与用料,还真不多。个人觉得,可以适当降低条件,做工和用料可以不做要求。一北京朋友生了双胞胎,他卖掉宝马3,换成瑞风,七座,侧滑门。被问及是否委屈?他回答,一点也不,能够全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出行,比什么都值。

   其实,委屈要怎么看。没有任何收获的委屈才是真的委屈,能够给家庭带来便利,男人受点委屈并不算什么。从高端轿车降到大号的MPV,不用贴钱,反倒可以挣钱,除瑞风,还有风行,最便宜的七座风行菱智已经降至6.17万元,还是官方指导价,真想买,还能找经销商要优惠。

   去过香港会发现,街上跑的车辆,十辆里有四五辆是MPV,且是大号MPV,最少七座。随便采访年轻人,问梦想之车是什么,十有八九会回答是MPV,风气如此。香港平常上下班,MPV极少上路,都是搭地铁,上至老板,下至员工都是如此,因为时间最有保证。MPV都是下班回家,或者周末,全家人一起出行时,才会使用。

   香港的今天,会是我们的明天,尤其是放开二胎之后。至于停车,完全不是问题,大车有大车的停法,只要买来,总会有解决办法,人的适应力远比想象的要强大。

   为生头胎而买车,这是过去十年的主旋律。现在要与时俱进,为生二胎,换辆七座车,愈大愈好。换七座车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妻子如要生二胎礼物,你将钥匙交到她手中:亲,咱换车,足够的“高大上”——更高,更大,更能上人。(周伟力)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