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法兰克福车展:欧宝公布强大阵容/规划

2013-09-13 14:20:32 中新网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9月10日消息,通用公司欧洲部门欧宝于10日(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第一天)发布了六款新车、发动机,及一款鸥翼门设计的概念车。

    欧宝展示了Insignia车系新款车型,即Insignia CountryTourer和Insignia OPC,还展出了特别版的欧宝亚当Black Link和WhiteLink,各限量发售2000台。同时展出的还有鸥翼门设计的欧宝Monza概念车。作为欧宝的顶级车型,全新Insignia起价2.4325万欧元(约合19.73万元人民币),比目前销售的版本降低了2000欧元(约合1.6万元)。

   欧宝还发布了一款纯铝制1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以往的发动机相较,此款减重30%且能效提高了20%。

    欧宝首席执行官兼通用欧洲总裁倪凯铭(Karl- ThomasNeumann)表示,为改进其产品组合,欧宝新招募了350名工程师。

   在市场占有率连续下降15年后,倪凯铭在一次圆桌座谈中向记者表示,尽管欧洲汽车市场正在紧缩,但由于新车型的发布,特别是Mokka车型的推出,欧宝有能力在今年稳定市场份额。

   倪凯铭称,“我们真正的目的是提高市场占有率”,并提到欧宝正在吸引新的顾客。“我们希望赋予该品牌更多价值,让它摆脱目前的困境。”

   通用一直在努力扭转欧洲的亏损局面,自1999年以来,其在欧洲的损失已达180亿美元。在第一季度亏损18亿美元后,通用将第二季度的损失减至1.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通用在欧洲的销量为80万辆,其中包括25万辆雪佛兰,而去年同期销量为85万辆。

   在“产品攻势”下,倪凯铭表示,作为西欧第三大乘用车制造商,欧宝将在2016年前斥资40亿欧元(约合324亿元)研发出23款新车型和16款新引擎,并在这一年扭亏为盈。倪凯铭称,“为真正扭转局势,我们必须壮大自身,必须提高销量和收益。”

   前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已在欧宝任职6个月。他表示,与数位前任的期望相悖,欧宝并没有计划实现任何奇迹。“我们的计划是在市场份额上实现适度的突破”,“欧洲市场极具竞争性。即使我们拥有最好的产品,重振了我们的品牌,这一过程也会缓慢进行。”

    欧宝曾制定了一个名为“推动2022”(Drive2022)的十年复兴战略,以保守的预测制定了公司的长期计划。通用计划在欧洲将欧宝和雪佛兰这两个品牌区分开来。倪凯铭表示,“我们的命运取决于欧洲。我们必须在欧洲取得成功”,并提到欧宝在欧洲附近的一些国家如俄罗斯和土耳其也有获得发展的可能。

   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在欧洲市场约有1.5%的市场份额。尽管2013年在欧洲推出了最年轻的车型阵容—所有车型上市不超过3年时间,但仍经历了艰难的时期。负责雪佛兰在欧洲运营的托马斯·赛德兰(ThomasSedran)表示,欧洲顾客会在雪佛兰、现代、起亚和其他主流品牌之间进行交叉购买。

   赛德兰称,雪佛兰科迈罗和克尔维特进驻欧洲市场将有利于关键问题的解决。“品牌意识是我们在欧洲面对的唯一的巨大挑战”,“只要人们提到雪佛兰,就会出现许多积极的暗示,如美国乐观的企业家精神。”

    (高原)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