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盟将成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

2013-08-21 16:05:42 中新网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随着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汽车市场近年来蓬勃发展,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认为,东盟区域短期至中期内将成为全球汽车业者探寻商机的主要市场。

   弗若斯特沙利文亚太区研究董事维杰近日表示,东盟国家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东盟可能在2019年成为全球第5大的汽车市场。根据该机构的分析报告,由于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市场迅速增长,东盟汽车市场2012-2019年预计取得5.8%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至471万辆汽车。

   维杰指出,东盟市场的用车率仍偏低,所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欧洲西部和北美州却截然相反,面对市场饱和的现象。私家车料主导市场的荣枯,在泰国也非常受欢迎。同时,他也预测,印度尼西亚在2019年将崛起成为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占230万辆汽车。这是因为印度尼西亚经济正飞速增长、中产阶级社群持续扩大、汽车领域的投资额增加以及政府推出扶持汽车市场的监管条例。泰国的汽车需求,将由逐步好转的经济、国人收入增加、车商提高生产力和新车款的推出等因素所扶持。至于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的支撑点,来自价格更具竞争力的外国品牌汽车以及开放汽车领域使车价降低。

   与此同时,维杰补充,东盟市场的汽车总产量在2012-2019年将取得8%的年复合增长率,到了2019年创下705万辆的纪录。泰国将是本区域的造车枢纽。在印度尼西亚,国内生产的汽车绝大部份是在当地销售,同时外资也一直投资在当地的汽车工业。此外,欧洲和中国原装设备制造商(OEM)也将马来西亚视为汽车组装和制造枢纽,并兴建汽车工厂。

   事实上,东盟区域里的3个主要汽车市场,也就是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均刷新汽车销售纪录。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销售皆突破100万辆,马来西亚则有60万辆。维杰预测,泰国的汽车销售在2012-2019年将取得1.4%年复合成长率,至143万辆;而印度尼西亚的汽车销售在同一时期则取得10.9%复合增长率至230万辆。

   就马来西亚市场而言,维杰认为若要将马来西亚打造成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的区域枢纽,政府就必须持续全面豁免车商对于2000CC以下马力的汽车的进口税。除此以外,政府提供的特别奖励有助于提高汽车销售,由2010年的332辆增至2011年的8334辆,然后在2012年再激增84%至1.5355万辆。不过,免税措施将在今年12月结束,政府迄今仍未说明是否延长这项税务优惠。(记者赵中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