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汽修老板勾结定损员骗车保 制造交通事故24起

2013-05-24 10:07:09 中新网

   汽修店老板赵磊,“包养”着公估公司的定损员闫亮等人,几个人相互勾结,故意制造交通事故24起,骗取车保43万余元。昨天,西城检察院通报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去年5月,某保险公司进行常规审计时发现,该公司委托的公估公司在查勘定损时存在严重问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辆奥迪Q7、一辆奥迪A6和一辆奔驰S300频繁发生事故。仔细翻查案卷,保险公司还发现事故定损员主要是闫亮、马宁、柯明(在逃)3人,他们提交的材料中有大量伪造的身份证件、票据。

    警方很快抓获了闫亮、马宁。随后,赵磊主动投案自首。

   “事情都是我策划的。”赵磊交代,他是一家汽修店的老板,手头有不少客户,为了多赚钱,便决定故意制造事故骗取保险金。

   “最开始,我只认识马宁,但他只负责外观损伤定损,比如喷漆、钣金,利益不大。”赵磊多次问马宁是否认识奥迪、奔驰之类高级车的定损员,后来马宁把同事闫亮介绍给了赵磊。

   闫亮是公司派在奔驰4S店的定损专员,闫亮又把奥迪4S店的定损员柯明介绍给赵磊。三人很快熟络起来,赵磊不仅答应每做成一个案子给他们20%提成,还给二人在通州区八里桥租了一间房,房租每月2700元,由赵磊承担,此外,每个月还给二人5000元左右的“零花钱”。

   打理好内鬼后,赵磊开始放手作案,他用自有的奥迪Q7、奥迪A6、奔驰S300三辆车,频繁制造和待修车辆的交通事故。为了拉到更多客源,赵磊还免费代前来修车的车主们上保险,得到车主的身份信息后,他又伪造证件,用以骗保。

   一开始,赵磊还找人在道路上制造事故,后来发现纯属“多此一举”。“随便找个地方把两辆车撞一下,然后填一张双方快速处理的协议书就行了。”赵磊说,只要闫亮他们定损通过,就没人再核实事故情况,到最后,他连假驾驶本都不愿伪造了,而是直接翻拍闫亮、柯明电脑里以前定损案件中的驾驶本照片。而签订的双方自行解决协议书实际是赵磊指挥工人们写的,地点、时间都由赵磊随口编,定损员定损以后,赵磊再找一张假发票,写上定损员定损的金额,把发票交给保险公司,就能顺利领到理赔金。

    近日,赵磊等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提起公诉。(记者 高健 通讯员 佟晓琳 李斐斐)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