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改装车校园展 广东岭南职院与车行建实训基地

2013-05-20 15:28:00 中新网

   

广州汽车改装发烧友将改装车开进校园。成希摄

   大众尚酷“变身”周身闪闪发亮的“蓝精灵”,通体黝黑的哑光“马六”从你身边悄然驶过,路上飞驰的本田“雅阁”排气管发出与车身极不对称的强劲轰鸣声……昨日和前日,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当90多辆酷绚的个性改装车一一划过校园,引起一阵骚动。

    展现校园文化增加学生社会体验

   改装车发烧友Jack说,以往都是圈内人聚在一起交流,这还是第一次将这种活动搬进校园。据介绍,2013年适值广州岭南教育集团成立20周年,本次活动作为庆典系列活动之一,向社会各界展现集团风采和校园文化,同时也为学生增加社会体验。

   活动通过网上发帖向珠三角地区征集改装车发烧友,各地车友自发聚集。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汽车改装界领军人物黄国权,人称KK黄,为车友和岭南师生开展了汽车改装技术交流报告会。平时就对汽车改装兴趣浓厚的大二学生张小敏表示,很难得一次见到这么多改装车。

   岭南职院和岭南现代技工学校均开设了相关专业和营销课程,并与校外改装车行共建实训基地,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也为社会输送专业汽车行业人才。

    改装上瘾 换排气管成热门

   底盘加高、轮胎全换、前轮改碟刹、加装助力转向、电子排热扇、防撞杠、外挂大灯、椅子改成绒面和吸震力好的硬海绵……在活动现象,90后的小陈开着他的“陆迪”牌四驱越野车得意地说,这辆酷车大大小小改装了几十处,已经完全是“陈氏”风格了。每次开车到山野里与车友们“比拼”,穿山越岭、涉溪跨沟穿泥潭,他改装的小“陆迪”在几次全国性的改装车友会中,还一口气拿下好几个奖杯。

   汽车改装界领军人物黄国权说,广州目前至少有数千改装发烧友,他们改装的乐趣在于不断更新和改变,因此很多人追求外观的个性体现和动力的不断升级。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玩改装的好手小黄称,光他们学校就有至少几十名汽车改装发烧友。据介绍,换上一个口径更大、声浪惊人的排气管,是近来汽车改装的热门。小黄说,他们圈子里面的人不会认为改装浪费钱,他们一般会买台几十万元的车,然后一点点按照自己的想法改装,合起来也要几十万上百万元,这里面的乐趣比花几百万买个豪车多多了。(记者成希 通讯员 刘冬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