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评论:一个小时,车辆避让行人数为零!

2013-05-15 09:48:59 中新网

   没有几个人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没有闯过红灯,我也一样,并且从没有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任何的不安。但当你作为一个旁观者每天站在路口观察那来来往往的行人,注视那些被无视的斑马线和红绿灯,看着那呼呼驶过的汽车,你才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行人凑成一撮闯红灯是多么的泛滥和难堪。

   有人看管的路口,稍稍克制,无人看管的路口,肆意通行。无人出头,我来带头,有人出头,立马跟上,这就是斑马线上的现状。斑马行动最初的几天,志愿者在四通桥下做过这样的统计,一个小时的时间里,220个行人闯红灯,310个骑车人骑行闯红灯,红灯右转避让行人的车辆0辆。除了这些数字,更让志愿者难过的是一句善意的提醒经常换来鄙夷的眼神。我不理解也想不通,为何陌生人的关心会让他们如此反感,或许人情的冷漠才是现在人和人、车和车、人和车之间抢来抢去的根源。

   我们都清楚,交警不可能遍布北京的每一个十字路口,现在的现象不是靠罚款就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的。但是能够看到的是社会中总有一些力量在推动它的前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斑马冲入人群,感激这些老斑马、小斑马。只要这场整治行动不是一阵风,这种被冠以侮辱性修饰语的行为一定会有所改观。(文/记者匡小颖)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