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挖掘正能量,“中国好司机”引领行业规范

2013-04-27 14:30:12 中新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2013年4月26日,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活动暨郭明义爱心团队山东临工分队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全国道德模范、雷锋传人”郭明义,山东临工执行总裁于孟生,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姚金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工经销商、工程机械司机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规范行业操作标准  提高人才技能发展

   山东临工举办的“中国好司机”活动,旨在为工程机械行业一线从业者提供免费培训、考核的机会,切实提升行业操作者素质,倡导落实行业从业规范。同时,临工希望从最基层的劳动者身上发掘诚信、勤奋、友爱等优秀品质,传播安全环保、公平正义理念,为行业注入正能量,进而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在发言中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产业结构急需转型升级的要求,而人力资源则是决定其成败的关键一环。目前,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存在操作不规范,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这些都将成为制约行业向更高标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因素。而山东临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标杆企业,率先推出“中国好司机”活动,从关注设备到关注操作设备的人,为重工行业的人才培养、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山东临工执行总裁于孟生认为,山东临工的产品使用者是最基层的劳动者。自1972年临工成立以来,正是这些司机们从底层起步,一点一滴积累,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支持着临工的壮大,推动着经济发展。临工将给予操作手们更多的关爱和回报,提升他们的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帮助他们创造更大价值。

    技能才艺全面展示  惠及行业数万人

   据悉,中国好司机活动从4月启动至10月结束,历时6个月,覆盖13个城市,预计将有数万工程机械司机参与,数千名司机将拿到《职业资格证书》。这也将是业内规模最大的一次从业人员技能规范行动,将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深远影响。

   那么,究竟怎样的司机才能称之为好司机呢?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一个称职的工程机械好司机要有好手艺,要有国家颁发的认证证书,但是对于临工而言,好的标准又增加了多个维度,包括做“好”人和“爱”生活,因此,本次临工举办的“中国好司机”活动中,不但有技术的比拼,还有感人事迹的征集与个人才艺的展示。山东临工此次主办的品牌公益活动,不仅成为“中国梦”在重工行业中的一次完美践行,更充分体现出临工致力于行业规范发展的高度责任感。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在“中国好司机”活动启动仪式上,“郭明义爱心团队-山东临工分队”的授旗仪式同期举行。“全国道德模范、雷锋传人”郭明义应邀出席,并作了公益讲话。助学是郭明义同志身体力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山东临工分队也将重点围绕教育公益展开系列爱心活动。据介绍,山东临工将以“郭明义爱心团队”之名捐建1所希望小学,并组织分队成员定期展开支教工作,这是山东临工捐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山东临工在基础教育公益事业方面的践行,与“中国好司机”的免费职业教育相辅相承。

   工程机械行业作为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幸福的支柱性产业,规范的人才培养对社会、行业以及个人都至关重要。“中国好司机”赛事的启动,让长期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的司机群体从幕后走到了台前。长期以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缺乏系统规范的司机培训机制。山东临工作为行业领军者,通过举办“中国好司机”训练营活动,率先开展工程机械司机技能培训,传递行业正能量,对工程机械人才培养、规范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帮助中国司机们早日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