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补足小型车短板

2013-04-26 16:24:51 中新网

    与大多数人“丰田长于小型车”印象并不同的是,当下的丰田在中国小型车市场并不占优势。

   一个出乎大多数人意外的调研结果是:在华的所有跨国汽车中,丰田超过大众与别克,成为售价最高的量产型汽车品牌。这一方面说明小型车并不是丰田在中国的强项,但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通过产品外延、定位低端,丰田汽车比其他品牌将更游刃有余。

   田聪明直言不讳:“小型车是丰田车在中国的的短板。”但他认为,不久前上海车展亮相的新威驰将有效弥补这一缺憾。

    “新威驰是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它的前脸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KEENLOOK’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更有效改变了以往人们心中丰田车缺乏特点的印象。”

   对威驰车,田聪明更有着个人独到的感情。“真正意义上丰田跟中国合作,导入的第一款车就是威驰,我家里的第一款车也是威驰。”但随着时代变化跟各个厂家的竞争,丰田在小车上的占比确实是越来越小。因此,丰田也在反思,通过在中国大量调查的基础上,在新的一款威驰设计上体现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如果说我们过去是短板,我希望通过这个车的导入,能够把这个短版补上,我有这样的期待,我们也有这样的信心。”

    除新威驰外,新RAV4亦在国内首次亮相。新RAV4突破性地将“充满力量的动感(StrongAthlete)”理念贯穿到设计之中,以更年轻、更具时代感、力量感的身姿震撼登场。田聪明表示,新RAV4将在年内上市。

   丰田中国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丰田车型发布的密集程度是丰田入华以来从未有过的,覆盖跑车、小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等几乎所有的市场区间。丰田将兑现此前做出的2012年-2015年在华上市20款新车的承诺。”

   田聪明充满信心地表示,随着车型越多,一汽丰田的产能也会增加,预计明年一汽丰田的产能就可以达到70万辆以上。至于今年,虽然一季度日系车表现并不突出,但田聪明已经捕捉到了复苏的信号。“一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25%,日系品牌下降15%,在这种情况下,一季度一汽丰田完成了115000台,同比虽然下降了,但是我们下降的可能比其他的品牌略好一点。对于这样的结果,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是是可以接受的成绩。”田聪明相信,一汽丰田今年仍将实现同比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记者管宏业)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