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占领空白市场

2013-04-26 16:24:28 中新网

   中国SUV市场还能再火多少年?“盛极必衰”是一个真理,所以,中国SUV市场的火爆,总是让人担心其生命周期末期的到来。

   即使所有车企都在发力SUV市场,但相比于其他车企,将这个问题抛给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时,却显得更为“敏感”。因为广汽三菱正是专注于“SUV世家”形象的深化,与此同时,这还只是一个成立刚半年的新合资公司。

   “我们从SUV起步,自然首先用SUV打开市场,确立自己的市场地位,最大限度地提升市场份额,把品牌确立起来,把三菱产品优势的基因发挥出来”,付守杰说,“而做市场,虽然大家都在做,就看你能不能、敢不敢去抓住空白。”

   就在刚刚结束的2013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在原有帕杰罗与ASX劲炫两款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新帕杰罗劲畅,也即运动版的新帕杰罗。付守杰称其为是“商务越野”。

   看上去,这是两个完全不搭边的词。商务,总感觉沉稳,而越野则是疯狂的感觉。但付守杰并不认为这是一种混搭,因为汽车生活正在发生迅速的变化,汽车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出行,满足上下班实用,“消费者更希望汽车能够带来生活上的享受,他们日常商务活动,周末也是需要户外运动,所以劲畅是兼容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目前,市场上多数SUV车型,要么偏重城市化,要么偏重越野化,将二者合二为一的车型并不多见。从这个意义来讲,劲畅正是属于填补细分市场空白的产品。

   这也是广汽三菱企业理念的体现,希望“以专业创造愉悦”,将三菱越野车底盘的强大优势与中国消费市场的新特征密切结合。此前的ASX劲炫,也是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高性价比的SUV(注意,并非是轿车底盘的改装)。

   尽管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合资企业,但广汽三菱在中国并非从零起步。三菱在华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尽管其间走过弯路,但三菱汽车强大的越野性能被公认,惟一缺乏的,是对中国汽车市场有敏感的认知。

   从劲炫到劲畅,三菱借助广汽三菱这一载体,开始在中国“接地气”。必须注意,这两款车分别涵盖“80后”用户与“70后”用户,正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付守杰希望广汽三菱的用户,集中在“中产阶层”,而中产阶层,又分为更多的层次,“所以,只有了解用户的真正想法,才能知道用户群在不在。”

    从产品导向到市场导向,是广汽三菱成立以来的最明显特征。

   回顾这半年来的表现,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付守杰自言相对满意。但新生企业必然会经历一个成长阶段,加快步伐,成为其下一步的首要任务。因为现有5万辆的生产产能,无法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按照规划,到明年第一季度,广汽三菱将达到13万辆的生产能力。

    一个重要的信息是,付守杰透露,广汽三菱的国产化率目标,要达到90%以上。这也意味着,广汽三菱的发动机基地与供应商链条整合,正纳入进程。(陈瑶)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