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重新认识混动

2013-04-26 16:23:54 中新网

   “如果说要在混合动力上我们还要采取一些什么营销活动的话,我认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告诉消费者,混合动力不是新能源汽车。把混合动力当新能源汽车,严重阻碍了混合动力的发展,影响了混合动力的推广。”

    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抛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

   冯兴亚认为,所谓“新能源”,应当是过去汽车没有用过的能源,像电动车等。在国家最早公布新能源规划时,是把混合动力车归入新能源车管理范围,但是去年国家发布的最新节能与新能源发展规划中,就把混合动力车剔除在新能源车范围之外了。

   更重要的是,混合动力车与新能源差别巨大。冯兴亚认为,新能源车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 存在三大问题:第一,技术不成熟,关键技术没有过关;第二,补充能源,充电不方便;第三,成本非常高,价格贵,购买不经济。

   相形之下,混合动力就完全不存在上述3个问题,仅丰田一家就已经售出了500万辆。冯兴亚认为,倘若将混合动力当新能源汽车,会严重阻碍混合动力的发展和推广。

   之所以正本清源,冯兴亚正是要从战略的认识层面,从成熟度、普及度上区分混合动力与新能源,从认识上将混合动力与大众贴得更近。对于长期处于叫好不叫座阶段的混合动力汽车来说,这不啻为一种思想创新和突破。

    改变的不仅是对概念的重新认识,更体现在广汽丰田的实际举措上。

   就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隆重发布了彰显车企责任的“蓝天行动”。“蓝天行动”明确了广汽丰田2013-2015年的战略部署方向,包含了节能环保型的汽车产品、绿色产业链、蓝天公益事业三大核心内容。其中,在节能环保汽车产品打造方面,将通过“三驾马车”进行发力:向中小型车实现战略性转移、全力推广普及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着手推进合资自主纯电动车研发。

   针对当下公众关注的环境污染和节能车推广缓慢等问题,冯兴亚说:“车企当责无旁贷地践行节能减排的使命,哪怕只有1%的责任,也要尽100%的努力。‘蓝天行动’扎实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布局,践行企业公民的绿色责任,致力于降低全产业链碳排放,提升中国消费者环保意识,为美丽中国添蓝。”(管宏业)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