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马自达山田宪昭:向40万销量迈进

2013-04-26 16:23:02 中新网

    与其他日系车企相同,马自达也仍因受累于钓鱼岛事件的影响,经历着销量的严冬。

   不同的是,山田宪昭并未像其他老总那样对销量问题逢问而答,而是大方公布了销量数据——一封主题为“马自达2013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下滑21.5%”的邮件,着实让人感慨万千。

   山田宪昭甚至在销量报表后附言:“……对一季度出现的销量大幅下滑,我们将通过新车型的投放,继续努力扩大销售。”

    仅“继续努力”几个字,就道出了千言万语。

    为了践行这份努力,山田宪昭带着他的“创驰蓝天”来到了上海车展。

   就在很多车厂竞相推出Hybrid混合动力、增压引擎等技术以试图维持车辆性能并兼顾油耗表现的同时,“创驰蓝天”作为一种技术、更作为一种理念,呈现在所有人眼前。

   其标志性的技术就是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实现了量产车最高的13:1超高压缩比,使每一滴燃油达到“理想燃烧”状态。

   此外,它还是一种造型的设计理念,“它最主要的亮点就是在不失去驾乘愉悦的基础上,能够保证比较高的安全和环保性能。”

   在这个个性发展的年代,山田宪昭有着对“不同”的执着追求,他表示,即便马自达目前只是一个规模较小的品牌,但也要通过努力成为突出个性的、能够发光的品牌。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山田宪昭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促进马自达在中国本土的生产。而国产化如何布局,他已有安排。

   针对已经列入国产名单的CM45,马自达做出了很多改善——在车顶上增加行李架、车内加装镀铬装饰、改善座椅的舒适程度、增加2.5L发动机版车型等等一系列的变化,皆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

   此外,山田宪昭表示,将在今年6月份以进口方式首先引入的ATENZA,也会于第四季度在一汽马自达工厂国产,并在年底左右开始销售。与此同时,为消费者所熟知的CX-5、CX-7的国产也已提上日程。

   “目前,马自达进口车的销量占比相对较小,未来,只要某款车市场需求量很大,我们都会考虑国产。”这种“顺市而行”的做法,足见山田宪昭对中国市场的执着。

   本文开头已经提到,目前,马自达的销量有些滞后,但是从新产品投放以及销售扩张的层面而言,山田宪昭表示,基本和原定计划保持一致。

   “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确实在放缓,但是大家也知道,这个分母非常大,也就是中国用户的需求非常大。所以对于外资厂商来讲,中国市场仍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正如山田宪昭所说的那样,虽然自主品牌在不断强大,但是如此大的市场、如此大的需求,不可能只通过自主品牌就能够填满。因而对于外资品牌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占领市场的过程中,各个品牌、各个公司所要追求的市场份额也不近相同。山田宪昭说,马自达不会攀比其他企业,只求在中国市场上做好自己。

   按照山田宪昭的估算,借由新车型的投放,到2014年,马自达的销量潜力将会被释放出来,预计将达到20万辆,并逐步向2015年的40万辆目标迈进。(张小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