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突破自我

2013-04-26 15:51:45 中新网

   2013年4月20日,上海车展开展当天,总经理苏南永站在东风悦达起亚逾1600平米的展台上,神采奕奕。

   19款亮相车型中,全新自主品牌“华骐(HORKI)”就在他的身旁,苏南永眼中的自豪溢于言表。

    · 作为展台上最大的亮点,“华骐 (HORKI)”及其首款概念车的亮相,是苏南永在新闻发布会及所有媒体专访时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

   华骐的诞生,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有着战略性意义——东风悦达起亚将正式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起亚合资自主华骐品牌一直在储备中,我们希望通过自主研发,加强集结功能,提升自主品牌,做感动顾客的汽车品牌。”苏南永对于即将在2015年量产的华骐表示了极大的信心。

   虽然合资自主一直在业内饱受诟病,但苏南永相信,市场走势才是王道,而东风悦达起亚正是在按照市场来构建自己的品牌逻辑。

   自我国成为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以来,所有车企都想做到“不同”,而如何真正做到无法复制的不同,一直是众品牌难以突破的瓶颈。

    苏南永找到的突破口是——服务。

   “没有客户,再好的产品也是毫无意义。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客户进行更顺畅的互动,是我们要做出的最大的不同。”苏南永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本着这个理念,就在多数车企仍以“顾客满意”为宗旨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的服务定位已完成从“顾客满意”到“顾客感动”的跨越。

   当然,感动客户,必须依靠一些实质性的内容。苏南永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已把售前、售中、售后做出了不同的规划,“在车开报废之前,我们都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近两年,面对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体,东风悦达起亚在产能上出现了紧张状态。苏南永对记者透露,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原本预计在2014年中期投产的第三工厂,有望于明年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初步形成百万产能规模。

   不仅如此,关于第四工厂、第五工厂,也已出现在苏南永的构想之中,看来去年跻身行业第七,特别是K3的成功上位,给了他不小的信心。

   如此的“起亚速度”,苏南永希望能保持下去,待第五工厂投产之时,他的目标是进入行业前三。

   苏南永深知,中国的车市变化巨大,下一个10年的格局不好预测。他认为,这场战役已经吹响了号角,脱颖而出的,肯定是准备充分的人。

   “我想,东风悦达起亚有机会在中国做老大。”苏南永此言背后,是对后10年的中国市场已经开始的布局和规划。(记者 李 戈)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