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创新前进

2013-04-26 15:51:18 中新网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惟有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东风商用车公司此次上海车展参展的主题是‘创新·价值’,其中,创新是我们此次参展的关键词。”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黄刚对本报表示。

   近段时间,中国商用车市场一路下滑,今年一季度,中重卡市场下滑幅度达12%。为应对未来挑战,东风商用车祭出了两款新品应战,它们分别是新品天龙旗舰和新品东风天龙准重型中长途运输车。

   其中,新品天龙旗舰是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针对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的市场需求,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开发的驾驶室、全新的智能系统,充分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

   据黄刚介绍它能够代表东风未来产品的趋势,面向中国未来的市场。就目前来看,国内高效长途运输车市场需求量还不算大,要实现销量的增长尚需时日。

   东风天龙准重型中长途运输车,是在现有平台上拓展开发的新车型。低油耗、低自重和可靠安全适应性强是它的主要特性。除此之外,东风商用车公司还展出了4款技术升级新品,都是在成熟的车型平台上实现了技术升级。

   黄刚说:“我们始终致力于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提供令用户满意的专业车辆和服务方案,促进公路运输业效率的不断提升,使东风品牌成为备受信赖的全球品牌。”

   40多年来,东风商用车技术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而每一次技术创新,都成就了一个时代的卡车商品。历史上,东风2.5吨卡车EQ240研发定型,在上世纪70年代被誉为国家建设的“功臣车”。70年代末,东风5吨载货车EQ140上市,研发初期就与国际知名品牌卡车进行分析对比,到80年代,两度技术升级,占据当时国内公路运输三分之二的市场。80年代末,东风卡车8吨平头柴油车EQ153上市,填补了中国汽车“缺重”的空白。90年代期间,“开着八平柴,财源滚滚来”,这句广告语在用户口中流传。

   进入21世纪,在国际合作背景下发展的10年里,东风商用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一代重卡产品“东风天龙”上市,动力范围涵盖了260马力至420马力。2008年,东风全新一代的中卡平台东风天锦面世。截至目前,东风商用车公司完成了从中卡到重卡的战略转型,并连续9年保持国内中重卡市场第一。两大战略性商品平台累计分别销售39万辆和15万辆。

   今年一季度,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重卡销售了近4万辆车,其中重卡销售了2.8万辆,中卡是1.16万辆,中重型卡车的市场份额达16.36%。一季度销量同比去年略降,市场份额同比去年(16%)略有提高。

   对于全年的预测,黄刚表示:“虽然一季度的东风中重卡销量有所下降,但是我们判断,还是跟去年有所持平的,大概是在93万辆左右。二季度的销售形势,应该是比去年的同期要好,三季度的话不太好判断,具有不确定性。”(李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