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广本强势回归

2013-04-26 15:19:44 中新网

   上海车展前夜,备受关注的广汽本田首款中级车——凌派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从令人惊艳的概念车ConceptC,到如今真实的凌派,从当初做第一个吃螃蟹的理念S1,到如今焕然一新的全面改款,正如姚一鸣所言:“这一切,只为告诉世界,广本回来了!”

   这款被广本称为“梦想之车”的凌派,是本田首款按国际化理念设计、并融入中国文化元素的全球战略车型,其大气的外观与设计正契合当下“80后”的审美需求。

   凌派不仅仅是广汽本田的首款中级轿车,肩负着广本打通A+市场的重任,更是本田“中国企划、日本设计”方略的一次成功施展。

   事实上,竞争白热化的A级车市场,对于后来者来说是相当残酷的。目前几乎所有车企都派重兵布局于此,这也是凌派必须面对的难关。

   “我们很用心地打造这款车,就是一定要想办法贴近我们的主流消费者群体,了解他们的想法。了解以后,如何再把它变成现实,就是凌派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本田组建了由全球设计师与中国本土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针对国内中级车市场及消费人群进行了彻底的市场调研和需求洞察。

   “我们定位为广汽本田的实力款,在这个领域中,凌派一定要超越现在的中级车。只有这样子,我们才能后来居上,才能在这个市场上打下扎实的根基。”对于凌派的前景,姚一鸣信心满满。

   “如果用一个人的成长来比喻的话,我们目前研发公司还处于幼年时代。但是所幸的是,我们的团队非常努力,而且本田方面对我们非常支持。他们一些关键的问题、关键的课题,本田都会派专家来指点我们的研发团队的年轻人,进行解决课题的能力提升。”

   除了改变以往的引进车型模式,另一方面,广本的自主研发能力也在高速成长。全新理念S1这款车是完全体现广本自主研发的成果。此次焕然一新的改款理念S1,在外观上与老款有了巨大改变,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和对智能手机整合的新技术应用,也极有亮点和想像力。

    “我们的目标是把广汽本田的研发公司,变成一个从上到下完整的研发公司!”姚一鸣说。

   凌派和全新理念S1的登场,是广汽本田“二次腾飞”的第一枪。在下半年,真正的重磅炸弹——第九代雅阁将正式上市。

   一年3款新车,这在广汽本田15年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一向被诟病迟缓的本田,正在用实际的行动展示自己快起来的决心。

   从入门级的理念,到走量的主力凌派,再到中高级轿车的核心雅阁,广汽本田在产品上已经基本完成了新一轮的布局。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广汽本田的SUV”,姚一鸣给出肯定答案,而这款车型最快将在2014年上市。

   为了能够跟上产品快速更新的脚步,广汽本田在网络建设上也在不断提速。广本早在几年前已经开始布局三四线市场,姚一鸣透露,到2013年年底,广本的二级网络数量将达到200家。

   在对话姚一鸣的过程中,“贴近消费者”这一关键词特别引人关注。过去多年来,本田一直原版引进车型的战略,在今天已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凌派的诞生,也标志着“专为中国市场研发”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纵观目前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汽车品牌,无不是将本土化做到最强最好的企业。对广本来说,以“消费者需求为准则”的战略,将是广汽本田二次腾飞最核心的价值,也是成功最重要的保证。(记者卢 山)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