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践行“中国梦”

2013-04-26 15:13:27 中新网

   作为新上任不久的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竹志这次带来了丰田汽车更清晰的中国梦想。“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上,推广普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将全世界首个海外混合动力车生产基地设在中国,以及之后成立‘TMEC’,都是基于想要给更多的中国顾客提供最先进的环保车这一想法。”

   不难理解内山田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的情结。前不久,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500万辆。在2012年在丰田的全球销量970万辆中,混合动力车型占到了15%。

   500万辆几乎相当于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与同级别汽油发动机车型相比,其节省的汽油约等于全北京市机动车2012年全年的汽油消耗量。

   内山田表示,1997年,作为第一代普锐斯的研发负责人,他和他的团队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到2004年,内山田明确了“普锐斯应该在中国国产”这一想法。第二年在长春工厂,作为普锐斯首个海外生产工厂,开始了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当时,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为500万辆左右,只有现在的四分之一。但是,当时我就确信,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混合动力车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大展风采。”

   直至2011年,内山田首次萌生了“让这种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生根发芽”的想法,并决定在中国率先实现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的本土化研发及生产。由此,丰田中国研发中心“TMEC”应运而生。不久前在上海车展展出的“云动双擎Ⅱ”就是“TMEC”负责研发,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

   实际上,切实推进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真正普及,已经成为包括内山田在内几乎所有丰田人的梦想。他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将在今年秋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的丰田中国研发中心,专门设置了技术交流区,从而在先进技术方面更好地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

   内山田表示,丰田对先进技术采取了真正开放的态度,力争将先进技术尽早在中国实现现地化。

   一位熟悉丰田汽车的业内人士评论,混合动力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丰田文化中的“创新”与“百折不挠”的精神。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董长征表示,如果说之前大家对丰田的印象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他相信,随着大家对丰田中国的了解更多,将更多地感知到“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丰田心”。(记者管宏业)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