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本田首席执行长伊东孝绅:中国市场“最重要”

2013-04-26 15:10:11 中新网

   今年的上海车展,三大日系品牌备受瞩目。不仅是因为钓鱼岛事件的“余音绕梁”,还因为刚刚发生的一起安全气囊引发的召回事件。

   虽然这个由供应商引起的召回并不会成为“压倒大叔的最后一片雪花”,但本田的压力也已经够大了。

   伊东孝绅在展台发布会上说的一席话,足见本田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对于Honda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为了尽快开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充满魅力的产品,我们正在加速变革和强化研发体制。”

   显而易见的是,“加速变革和强化研发体制”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本田的“中国化”,再次提速了。

   去年4月份,伊东就已提出要加快“中国化”步伐,但怎奈钓鱼岛事件的爆发,使得“照搬模式”的改变并未见到成效。

    面对不能割舍的中国市场,伊东孝绅选择了坚持。本届车展全球首发的ConceptM概念车足见其诚意。Concept M的研发,被打上了“主要为中国市场而生”的标签,这也是本田为“中国化”做出的又一重大努力。

    数据显示,本田2012年在华销量同比下降了3.1%,其也在去年被迫下调了销量目标。

   这时,一向为人保守的伊东也坐不住了。虽然他曾多次为“保守”一次专门“辟谣”,但他不得不承认的是,外媒的评价——“如果你随便在汽车业里拉过100个人,问他们本田的总裁和CEO是谁,99个人都会干瞪眼”——确实有据可查。

    以前一向在媒体会上“云淡风轻”的伊东,在本次车展上亲自揭开了全球首发车型AcuraConcept SUV-X的幕布,又多次强调将会加速针对中国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投放。

    虽然这只是一种“个人风格”的改变,但也在很大程度上让人们看见了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从“雾霾”一词进入人们视线以来,各地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居高不。于是本次上海车展聚集大批新能源车,几乎在每个人的意料之中。

   虽然一个月前,伊东孝绅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比燃料电池车更完美的系统。”但本次车展上本田推出的4款新概念车和量产车都不是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伊东的一句话,也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中国消费者对于绿色科技座驾没有太大兴趣。”

   在技术上,本田对新能源领域信心十足,但是从其2012年在中国仅售出542辆混合动力车这一点上看,伊东的说法虽然显得有些片面,但也不无道理。

   本田仍然会继续重视混动和纯电动领域,但是用他本人的话说,目前也只能依靠“中国政府制定政策,使得购买混合动力汽车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了。(张小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