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交规实施过百天 山东2.4万人被一次记满12分

2013-04-26 14:42:48 中新网

   

   4月25日下午,在济南经十路与环山路交叉路口,面对斑马线上的行人,一辆从环山路左转的车辆丝毫没有减速,一位过马路的行人避之不及,摔倒在地。记者 左庆 摄

   从今年1月1日起到现在,“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已过百天。记者从省交警部门获悉,我省一季度一次记满12分的驾驶员达24613人次,同比上升102%。与此同时交通违法数量大幅下降,其中故意遮挡号牌行为降了八成。

   近日,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沿济南经六路由东向西行驶,被济南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民警查获,经检查核实,驾驶人刘某将该车号牌放在了车辆后备箱内。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决定,并责令当事人悬挂号牌后上路行驶。

   在济南交警多次执法中,不少未悬挂号牌的驾驶人称听说过新交规,但“没想到真会罚得这么重”。

   1月1日新交规实施以来,不少交通违法项目提高了分值,未悬挂或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将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

   在最严交规下,全省一季度一次记满12分的驾驶员人数达到24613人次,导致记满分的违法行为主要是酒驾、超速、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重罚的同时,之前在城市道路中较为常见的违法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超速、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数量大幅下降,开车抽烟、开车打手机、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据我省交管部门统计,自1月1日起,全省共查处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235319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10874起,故意遮挡号牌3104起,同比分别下降15%、50%、81%,新政实施效果明显。

   “新交规在规范驾驶行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已初步显现。”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董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